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通用汽车工人做好继续罢工准备 公司利润或日损1亿美元

2019-09-19 14:49: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9日报道称,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 简称UAW)领导的针对通用汽车公司的罢工已持续三天,这是10多年来UAW领导的首次罢工。许多参加罢工的人周三均表示,已为更长时间的罢工做好准备。

  报道称,在新的四年期劳动合同谈判陷入僵局后,UAW周一号召近4.6万名通用汽车全职工人举行罢工。工会谈判代表要求通用汽车让闲置的工厂继续运营,并增加低级别工人的薪酬和福利,同时为临时工提供更多工作保障。目前这已经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针对通用汽车持续时间最长的全国性罢工。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临时工也在罢工。据报道,现年27岁的Satoria Kemp已在通用汽车位于密歇根州弗林特的卡车组装厂做了三年临时工,她称:“感觉很好,感觉我们在创造历史。”

  有汽车行业分析师估计,罢工或使通用汽车的利润每天减少5000万至1亿美元。

  据报道,周三,通用汽车公司与工会的谈判仍在继续。但有知情人透露,外界认为罢工可能进入第四天。

  另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 18日消息,通用汽车加拿大公司证实,美国工厂因联合汽车工人正在罢工而关闭,通用汽车加拿大分部不得不削减在安大略省奥沙瓦(Oshawa)的员工队伍,公司宣布暂时在加拿大裁员1200人。

  通用汽车加拿大公司并没有透露暂时裁员时限是多久,并称加拿大工厂必须将通用皮卡的产量减少一半,因为目前关闭的美国工厂无法正常供应零部件。(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