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VIPKID被曝获腾讯1.5亿美元融资,双方均未予置评

2019-09-19 15:21:08 澎湃新闻

  VIPKID被曝获腾讯1.5亿美元融资,双方均未予置评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综合报道

  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或再获腾讯投资。

  9月1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腾讯将向在线教育公司VIPKID投资1.5亿美元。对此,VIPKID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腾讯方面未作出评价。

  腾讯此前曾参与了VIPKID的D轮(2亿美元)和D+轮(5亿美元)融资。

  就在8月底,据路透社报道,腾讯搁置了领投VIPKID1.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的计划。该报道称,VIPKID表示这一消息不实,VIPKID正在与腾讯及其他投资者进行有关融资的谈判。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出,稍早前,因对VIPKID的财务情况、以及在线教育监管情况的忧虑,腾讯一度对投资产生犹豫。不过知情人士称,交易仍在被推进。

  VIPKID的运营主体为北京大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米雯娟。VIPKID主打“纯北美外教1对1授课”,通过互联网方式将中国小朋友与北美老师连接起来。VIPKID官网称,在全球设立了9个办公室,签约北美外教超过7万名,付费小学员数量突破50万。

  为了提升盈利能力,VIPKID也从“一对一”走向了大班课的探索,2018年8月,VIPKID推出了青少儿英语品牌VIP蜂校,以中外教双师课堂为主要特色,进军青少在线教育领域。

  VIPKID创办以来,曾获得多轮融资,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首个“5连投”的创业公司,并且连续三次获得云锋基金投资。VIPKID最近一次融资是在2018年6月的5亿美元的D+轮,由投资管理机构Coatue、腾讯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云锋基金领投。当时的信息称,完成融资后,VIPKID的估值超过200亿元。

  目前在线教育赛道竞争激烈,除了VIPKID,在“一对一外教”这一领域的直接竞争者有背靠教育巨头好未来的哒哒英语、51TALK(NYSE:COE),已经上市的在线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01797.HK)、跟谁学(NYSE:GSX)等,也提供针对K12的英语培训课程。这意味着,在目前阶段,想要从众多平台中脱颖而出,其获客成本高昂,营销费用水涨船高。

  除此之外,资本方关心的是,相关监管部门近来加大了对教育平台教师资质等问题的关注。

  今年7月,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广电总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等六部门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正式公示。

  《意见》提出,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人员应当具有国家规定的相应教师资格,聘用外籍人员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要在培训平台和课程界面的显著位置公示培训人员姓名、照片和教师资格证等信息,公示外籍培训人员的学习、工作和教学经历。《意见》还显示,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对全国校外线上培训及机构的备案排查。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