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大控明起停牌,或成“面值退市”第五股

2019-09-19 21:46: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 *ST大控或将成为继中弘退、雏鹰退、*ST华信、*ST印纪后A股第五只“面值退市”股。

  19日晚间,*ST大控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2019年8月22日-9月19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9月20日(周五)开市起停牌,上交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来源:*ST大控公告

  同一时间,*ST大控还披露了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相关事项监管工作函的公告。

  在上述工作函中,上交所要求,*ST大控股票被摘牌前,公司和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继续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其他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和上交所其他文件,并履行相关义务,披露重要信息。此外,公司已发出股东大会通知,于2019年10月9日召开股东大会表决股票终止上市后是否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事项。公司董事会应当认真组织股东大会,确保股东大会正常召开,并及时披露股东表决结果,保障投资者知情权。

  上交所指出,公司目前存在实际控制人违规占用大额资金、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违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等风险事项。公司董事会应充分揭示存在的风险事项,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同时应采取切实措施,及时收回被占用资金,保护公司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9月11日晚间,在公司股票连续15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1元之际,*ST大控发布一则关于董事长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根据公告,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ST大控称,公司董事长林大光拥有位于深圳前海多套房产,将通过处置部分房产及抵押贷款方式筹资增持股票。这一举动,被多家媒体报道为“保壳自救”,而且并未令公司股价“起死回生”。

  今日(19日),*ST大控再度跌停,股价报0.64元,跌停板封单逾142万手,总市值9.37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