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第二批第四轮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已问责党政干部218人

2021-09-19 12:35: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9日电 生态环境部微信号19日消息,第二轮第四批7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21年8月26日至8月31日陆续进驻吉林、山东、湖北、广东、四川五个省和中国有色矿业集团、中国黄金集团两家央企开展督察。截至目前,各督察组已立案侦查40件,拘留61人,问责党政领导干部218人,全面进入下沉工作阶段。

  生态环境部称,在下沉工作阶段,各督察组对于五个省,重点下沉地市督察了解推进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对于两家央企,重点检查了解其所属有关企业(单位)生态环境守法情况。各督察组查实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核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目前已公开曝光部分典型案例。

  据介绍,有关省和央企均高度重视督察配合和督察整改工作,积极推进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经过督察双方共同努力,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得到及时纠正。

  截至9月15日20:00,各督察组共收到群众来电、来信举报22511件,受理有效举报18347件,经梳理合并重复举报,累计向被督察单位转办14432件;被督察对象已完成查处3866件,其中立案处罚1158家,罚款4006万元;立案侦查40件,拘留61人;约谈党政领导干部306人,问责党政领导干部218人

来源:生态环境部微信号
来源:生态环境部微信号

  (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