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苹果向爱尔兰补税143亿欧元 仍等待上诉结果

2018-09-20 05:57:38 中国证券报

  苹果向爱尔兰补税143亿欧元 仍等待上诉结果

  倪伟

  两年前欧盟曾裁决称,爱尔兰与苹果公司之前的减税协议违反了欧盟法律。18日,爱尔兰已从苹果收回了143亿欧元此前发放的退税加利息,这笔资金将存入一个代管账户。目前,爱尔兰政府和苹果公司正在欧洲法院提出上诉。如果欧盟的裁决最终得不到支持,这笔资金将被返还给苹果。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在2016年得出结论,苹果与爱尔兰之间的税收安排使得苹果的税率不到1%,给予苹果公司大幅税收优惠违反了欧盟法律。事实上,爱尔兰的企业税率为12.5%。此案争论的关键在于,爱尔兰向苹果提供的低税率是否合法。欧盟将这种低税率描述为“特别优惠”,因为其只适用于苹果,而爱尔兰政府和苹果拒绝接受这种说法。

  爱尔兰财政部长Paschal Donohoe表示,爱尔兰政府已经收回了131亿欧元的退税和12亿欧元的利息。他表示:“爱尔兰政府从根本上不同意欧洲委员会的决定,并试图在欧洲法院取消该决定。”

  苹果公司法律总顾问Bruce Sewell表示,欧盟的判决是对苹果庞大公司内部运营的误解。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