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ST椰岛打响保壳战 拟转让阳光置业60%股权

2018-09-20 08:48:17 证券时报

  *ST椰岛打响保壳战 拟转让阳光置业60%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ST椰岛(600238)正在为年内扭亏积极努力。全资子公司海南椰岛阳光置业有限公司(简称“阳光置业”)的转让是其中重要一环,目前该计划有了新进展。

  9月19日晚间,*ST椰岛公告称,为了加快推进产业聚焦,全面实现回归酒类业务的战略定位,同时为了推进房地产业务的全面转型,公司拟通过海南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阳光置业60%股权。公司确定本次挂牌价格不低于2.83亿元,根据内部测算,本次交易预计将对公司当期产生税后收益约1.6亿元。

  此次交易已经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股东大会审议;同时公司还提醒,本次股权转让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进行,可能存在流拍的风险。

  9月12日,*ST椰岛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上述议案,同意在海南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阳光置业70%股权。近日,第二大股东海口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海口国资公司”)收到上级主管部门意见,同意公司将阳光置业的股权出售比例由70%降为60%。

  阳光置业为椰岛小城二期项目单位,椰岛小城二期项目土地共计90872.01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合计约19.96万平方米。项目规划按 A、B区进行分阶段开发,项目已于2017年6月3日通过澄迈县规划委员会审核,其中A区建筑面积共计约8.22万平方米,开发建设工作已于2017年下半年全面启动。截至8月31日,阳光置业尚无营业收入,资产净额为3.72亿元,1-8月亏损20.87万元。

  此次转让若按2.83亿元出售60%股权,则阳光置地100%股权估值将折合为4.71亿元,较其资产净额增值27%。

  继前两年持续亏损后,*ST椰岛半年报持续亏损1.16亿元,如果年底前还不能成功扭亏,公司股票交易将可能被暂停上市。当前除了转让阳光置业股权,公司还拟公开挂牌转让位于龙昆北路13-1号椰岛办公大楼,预计将对当期产生税后收益约5400万元。

  除出售资产以外,近日*ST椰岛还就市场关心的国资股权转让及第一大股东增持进展予以公告。

  9月17日,公司收到海口国资公司函件,国资公司于2015年3月30日与海南建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建桐”)签署了7873.7632万股的股份转让协议,因时间过期,国务院国资委已于2015年7月23日将申请文件退回至相关部门。根据相关要求,国资公司上级主管部门正在积极重新协调补充办理相关文件,并拟在取得该文件后依照审批程序递交国务院国资委审批。

  此外,第一大股东北京东方君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君盛”)所持公司9341.05万股已分别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或轮候冻结,东方君盛正在积极处理上述股票被冻结事项,并承诺待相关事项处理完毕后再实施增持计划,将增持截止时间从2018年9月14日延长至2019年3月14日。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