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弃特斯拉 沙特主权基金10亿美元转投美另一电动车公司

2018-09-20 09:53:23 参考消息网

  特斯拉沙特主权基金10亿美元转投美另一电动车公司

  美媒称,17日,沙特的主权财富基金向美国硅谷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投资10亿多美元。而就在几周前,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声称沙特将帮助他的公司私有化。

  据美联社迪拜9月17日报道,针对这一消息,特斯拉股价17日短暂下跌。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当天宣布,它在试图扩大投资时已获得首笔贷款,即从全球银行借得110亿美元。尚不清楚这笔贷款是否在电动车投资中发挥了作用。

  报道称,这次注资对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纽瓦克的卢西德汽车公司来说是个意外,该公司的领导层包括6名特斯拉前高管,其中一名工程师曾负责监督特斯拉Model S的设计。这款车证明,除了减少空气污染外,电动车既可以让人赏心悦目,也能有很快的速度。

  据报道,对沙特来说,这笔电动汽车投资是一个大胆之举。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国,这个极端保守的王国几十年来依赖其石油财富,但现在似乎决心建立更加多样化的投资组合,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但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此前那些影响市场的高调承诺尚未兑现。

  资料图片:卢西德汽车公司Lucid Air原型车。(路透社)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