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美州长组队来华谈合作 盼中美和解开始更多贸易

2018-09-20 09:53:26 参考消息网

  美州长组队来华谈合作 盼中美和解开始更多贸易

  港媒称,尽管华盛顿扬言要提高关税,但美国密歇根州和中国科技部计划根据17日签署的协议进行汽车技术合作。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8日报道,率领一个商务代表团来到北京的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称,他与中方官员在会谈中没有讨论贸易战,而是把重点放在了技术上,尤其是自动驾驶汽车上。

  斯奈德称,他对美中双边关系感到乐观,但担心关税会影响该州的一些农产品。

  他说:“我要说的是,人们仍然认为有必要来这里建立关系,因为我们都希望问题能得到解决,这样我们就能重新开始更多的贸易。”

  据报道,这是斯奈德作为州长的第八次也是任内最后一次访华,他的代表团将与官员和商界领袖会面,讨论制造业、移动技术、农业出口和旅游业等问题。

  在与中国科技部签署汽车技术合作备忘录后,斯奈德说,两国都应该把重点放在保持长期关系上。但他表示,两国政府还需要在知识产权问题上进行合作。

  他说:“我鼓励人们(就知识产权问题)进行讨论,因为这可能是所有贸易议题中最棘手的问题。”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是继加拿大和墨西哥之后的密歇根州第三大贸易伙伴。

  报道称,据密歇根州州长办公室称,自2011年以来,该州作为美国汽车制造中心,吸引了中国12亿美元的投资,其中42%进入汽车行业。

  资料图片:美国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左一)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A123系统公司车间参观工人组装电动汽车电池。2013年中国万向集团收购濒临破产的美国A123系统公司之后,不到两年时间,这家美国电池生产商的经营状态迅速好转。(新华社)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