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团点评挂牌:市值超京东、小米 王兴连说7个感谢

2018-09-20 10:31: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0日电 美团点评(3690.HK)20日在港交所挂牌,是继小米之后第二家在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公司。其每股发行价69港元,开盘后股价迅速走高,截至上午10点,大涨6.01%,攀上73港元每股,报73.15。

  图片来源:Wind

  按此计算,其总市值达到4017亿港元,超越网易、京东、小米等公司。

  美团点评CEO王兴在上市现场致辞连说7个感谢,感谢3.4亿在美团上面花钱的人;感谢470万家与美团合作的商户;感谢60万名美团外卖骑手;感谢公司五万多位员工;感谢投资人;感谢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感谢港交所。

  王兴称,如果没有苹果,没有iPhone,没有后面的智能手机,没有移动互联网,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不可能实现的。

  昨日(19日),美团点评公布了全球发行配售结果,国际发售部分获大幅超额认购,最终向国际发售部分的股数定为5.28亿股,相当于原定数量的110%。新股发行中香港发行部分获得轻微超额认购,相当于香港发售原定股数0.24亿股的约1.5倍。

  以下为王兴港交所发言全文:

  大家好,多谢各位,今天美团点评在香港交易所挂牌我们非常高兴,借这个机会我想感谢很多人。

  感谢在过去一年里,有3.4亿在美团上面花钱的人,我们相信我们每个人每次花钱,都在投票想要的生活。我还要感谢过去一年里,有470万的全国各地和美团合作的商户。

  我还要感谢每天活跃在大街小巷的60万美团外卖的骑手,我想感谢我们全公司五万多位员工,还有过去十几年里,曾经为公司做过贡献的老员工。

  另外,还想感谢,所有曾经是我们的投资人,现在依然是我们的投资人,以及今天和从今往后,将会成为我们投资人的人,我们会努力为股东创造价值。

  另外,我还要感谢一个特别的人,苹果公司的创始人乔布斯,如果没有苹果,没有iphone,没有后面的智能手机,没有移动互联网,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不可能实现的。

  最后,感谢港交所,多谢大家。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