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部分乐视股权明起拍卖:总价逾7亿 首位报名者出现

2018-09-20 11:46: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0日电 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20日显示,21日将公开拍卖的三个乐视系标的出现了首位报名者。三个标的起拍总价约为7.73亿元。

  图片来源: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

  被拍卖的股权包括: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中3124.53万元出资额的股权、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某公司2618.35万元出资额的股权、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21.8122%的股权。

  对于乐视影业而言,目前融创持有乐视影业21%股权,如果融创这次接手乐视控股被拍卖的21.81%股权,持股比例将达到42.81%,几乎可以实现绝对控股。

  另外,新京报消息称,根据标的详情可知,乐视控股持有的新乐视智家3124.53万元出资额转换为持股比例10%,其评估值为18724.33万,也就是说新乐视智家当前的估值约为18.72亿元。而今年4月9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审议《关于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增资计划的议案》,新乐视智家将按照90亿估值以现金及债权增资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照此计算,新乐视智家的估值在5个月的时间里蒸发了79.2%。

  乐视网9月19日公告表示,21日的拍卖导致公司存在失去对控股子公司控制权的风险。

  此外,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贾跃亭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