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防范互联网金融风险 腾讯联动在深全国人大代表举办专题座谈会

2018-09-20 13:13: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0日电 9月19日,在深全国人大代表联络站腾讯联系点揭牌仪式暨“防范互联网环境下金融风险”代表专题研讨座谈会,在腾讯滨海大厦举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常务副主任罗莉、秘书长石岗、选联任工委主任黄国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王建军、中国信息通讯行业协会副会长樊庆峰、富士康科技集团精密机械事业群技术工人杨飞飞等在深的四位全国人大代表及深圳市金融办、腾讯公司、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上,与会各方就“防范互联网环境下金融风险”主题展开探讨,并对深圳市金融办在金融风险防控、监管等方面的创新和探索进行了深入分析。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现在的很多诈骗手段非常隐蔽,在防范互联网金融风险上要做到“打早打小”,同时还需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凝聚,形成“联防共治”。

  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刘大平也在会上分享了深圳市金融办近年来探索构建金融安全防线,完善风险处置机制的工作,并以深圳市金融办与腾讯的合作为例介绍了政企协作提升金融监管能力的尝试,同时也对腾讯在其中的工作予以肯定。全国人大代表、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王建军,平安银行首席信息执行官张斌,招商银行零售副总裁高旭磊等也在会上针对深圳金融风险防控工作谏言献策,对腾讯灵鲲金融安全大数据平台在防范金融风险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并希望能够与金融机构合作,输出能力。

  据了解,今年7月,深圳市金融办联合腾讯共同上线了灵鲲金融安全大数据平台,实现对全市318万户工商企业金融风险的监测预警。基于前期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深圳市金融办还和腾讯共建金融安全监管科技实验室,共同对金融监管科技进行持续深入探索和更新迭代,立足在国家有关部门指导下,将监管科技防范风险的经验扩大到全国,构筑全国金融风险防范的天罗地网。

  腾讯公司大数据金融安全负责人章书在现场分享了腾讯灵鲲金融安全大数据平台在助力金融监管方面的创新实践。他表示,监管与金融科技创新始终在互相促进升级,腾讯灵鲲金融安全大数据平台在实践过程中,通过构建金融安全生态体系、助力穿透式监管、全域挖掘线索、广告治理、开放黑产知识图谱等方式为金融服务和促进金融创新保驾护航。

  目前,腾讯灵鲲金融安全大数据平台已经向十多个省市的金融监管部门输出能力,并成功向金融行业的多个单位输出普惠金融创新能力和金融行业监管治理创新能力。未来,腾讯安全云部总经理李旭阳透露,腾讯灵鲲将继续加强助力普惠金融,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同时将从政府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两个层面继续加强保驾护航金融创新的能力。(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