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时隔29个月 新房库存重回“3”字头

2018-09-20 14:46:45 扬子晚报

  时隔29个月 新房库存重回“3”字头

  马祚波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随着上市房源数量的增多,及购房者积极性的下降,南京楼市的新房库存量也跟着水涨船高。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从官方网站了解到,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的新房可售套数已升至30793套,恢复至2016年4月份的水平,时隔29个月后再次回到“3”字头。

  扬子晚报记者查阅了网上房地产的南京楼市官方数据后发现,2016年4月份,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新房库存量跌破“3”字头,可售新房套数降至29770套,较一年前缩水一半;2017年3月,新建商品住宅的可售套数仅剩19965套,首次降至“2”字头以下,创下历史新低,房源供应量处于相对吃紧的状况。此后直至今年春节前后,南京楼市的新房库存长期保持在22000套-25000套之间。随着楼市调控的持续与深入,南京各大楼市板块的楼盘价格红线“坚守”在政府核定的范围内,买房人对于房价“零涨幅”的预期稳定,同时,房源供应数量的持续上升,使得买房人的出手意愿正在不断降温。

  库存量的提高、价格的维稳,以及购房意愿的低迷,使得开发商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手段吸引买房人,买房人在这个“金九银十”或将迎来较为有利的出手时机。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