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缩量收跌0.06%止步两连阳 稀土永磁概念股逆市活跃

2018-09-20 15:06: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0日电 周四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盘初在银行股等带动下冲高,随后煤炭、军工等板块回调,沪指震荡回落维持红绿震荡,量能萎缩。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大体与沪指保持一致。

  截至收盘,沪指报2729.24点,跌0.06%,成交1049亿元;深成指报8233.89点,跌0.17%,成交1455亿元;创业板指报1387.62点,跌0.34%,成交414亿元。

沪深大盘指数 来源:Wind

  盘面上,银行股早盘走强。消息面上,中国结算19日晚间修订开户规则,新规明确券商定向资管、基金专户、私募基金、保险资管、信托产品、期货资管六大类产品接受其他产品委托,在一层嵌套情况下开立证券账户所需要提供的资料,且自即日起开始实施。

  环保股盘中异动,盛运环保直线拉升至封板。基建股午后集体拉升,山东路桥直线涨停,强势三连板,成都路桥、龙建股份、四川路桥、重庆路桥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稀土永磁概念股逆市走高,银河磁体、科恒股份、中钢天源等多股强势涨停,北矿科技大涨逾6%,五矿稀土、盛和资源、正海磁材等纷纷跟涨。消息面上,美国针对2000亿美元大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最终清单中,并未包含用于磁铁、雷达以及消费性电子产品中的稀土金属。另外,深圳本地股盘中活跃,深中华A、深振业A、鹏鼎控股、特尓佳、九有股份多股涨停。

稀土永磁概念股逆市走高

  个股方面,西安饮食、富临运业、合力科技、宝利国际、郑州银行等40余股涨停。乐视网收涨逾3%;消息面上,在距离乐视网部分股权正式拍卖24小时之际,被拍卖的乐视影业和新乐视智家部分股权迎来首位报名者。上述拍卖将于9月21日上午10点正式开始,一旦拍卖成功,上市公司存在失去对新乐视智家(现已更名为乐融致新)控股权的风险,可能致使其无法计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在市场普遍悲观之际,提出“金秋行情”的判断,预判9-10月份市场有望出现一波中级别反弹。李少君认为,经历了一段黯淡的市场走势之后,可以确认令人期盼的“金秋行情”已经到来,核心逻辑在于市场前期对内对外的过度悲观预期有望边际修复,三大风险主线趋向缓和,有利于风险偏好提升驱动反弹展开。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在内外因素共同作用的情况下,短期大盘有望迎来一个偏暖的反弹窗口,但也需要进一步观察量价配合的情况。另外,华泰证券指出,市场短线仍处于超跌后的震荡反弹走势之中,外力的催化及量能的配合是影响反弹能否继续向上拓宽空间的关键。(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