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碰瓷儿+贷款+赌博” 敲诈又出了新花样

2018-09-20 15:09:27 北京晚报

  “碰瓷儿+贷款+赌博”

  敲诈又出了新花样

  本报讯(记者安然)“套路贷”的手段又在花样翻新!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发布消息,平谷警方打掉了一个“连环套”敲诈勒索团伙,事主和团伙成员一同饮酒后,被诱使驾车,接着发生交通事故,为支付碰瓷款项接连陷入贷款、赌博、抵押房产等一系列圈套。

  本案的暴露是从双方报警开始的。今年2月13日,事主马某前往平谷公安分局报案,称张某等人伪造国家机关证件。两天之后,被马某举报的张某也来报案,说马某提供伪造房产证向他抵押贷款,他已经被骗150万元。各人口中的“苦主、歹徒”身份在两天之内互换,这样的“双方报警”引起了警员的注意。

  经过详尽地调查,事件的前因后果被慢慢梳理了出来。1月28日,已经无力偿还贷款的马某找到了张某,想借点钱渡过难关。当晚8点多,二人一起饮酒后,张某拉着马某一起出门,说是要找另外的“朋友”贷款。先是张某开着黑色悍马车上路,途中又要求马某开车,理由是“放款的人看见你开这种车,放款就更容易”。

  马某握起了方向盘,按着旁边张某的指引行驶。忽然,一辆轿车撞过来,俩车撞了。对方司机马上说:“你喝酒了!我报警!”此时,张某对马某说:“可不能报警,这车是走私车!快私了吧!”

  马某就此入了套。这起交通事故,马某竟然要赔偿对方9万元。本就捉襟见肘的马某不得不为此而借下了高利贷。之后,为了还上这笔钱,张某又先后给马某介绍了好几个“金主”,马某拆东墙补西墙,总共借了30多万。

  这并不是套路的终点。在此期间,马某通过微信等方式,给张某等人共转账 20余万元,之后,他实在还不上了,张某又带着他以“开赌局”为名进行赌博。二人共同“坐庄”与唐某等人赌博,最后,“庄家”输了,马某这个“坐庄的”欠下了“赌客”唐某150余万元。

  这个钱就太大了。为偿还赌债,张某伪造了马某母亲名下的房屋产权证,接着以这个房子抵押借款的形式,与马某签订了150 万借条。

  办案民警分析认为,这个案子涉案金额较大、作案手段老练,不排除多次作案的可能。从查明的事实看,全案是由熟人介绍、通过“碰瓷”签订借款合同并逐步将受害人引入“套路贷”的新型犯罪,犯罪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大。为此,平谷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随着案件侦办工作的深入,一个以张某为首的敲诈勒索团伙浮出水面。

  通过大量缜密的工作,专案组远赴杭州、深圳等地调查取证,通过深入分析和梳理排查, 4月16日,专案组兵分六路,将该团伙核心成员张某、唐某、吴某等6人抓获。

  在完整的证据链条下,6名嫌疑人对合谋敲诈勒索马某的情况供认不讳,他们还供述了自2016年11月起实施的另外6起犯罪。专案组又根据他们的供述,将犯罪嫌疑人赵某、王某、张某、王某以及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邵某等7人抓获。上述13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马某也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经过分析后,确定了这类团伙作案的全部“套路”:

  第一步,引导被害人饮酒驾驶车辆,指引行车路线,预谋制造交通事故,以饮酒及车辆损失为借口要求私了,进而引诱或迫使签订高息借款合同。

  第二步,介绍被害人到多家小额贷公司或个人借款高息,所借钱款均用于还款,进而产生更多的高息借款。

  第三步,诱骗被害人参加赌局欠下巨额赌债,为偿还赌债胁迫事主签订虚假的房屋买卖、租赁、借款合同。

  第四步,操控事主办理假房产证进行高额抵押借款,将所得钱款据为己有。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