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上海自贸区5周年:市场化公寓或将纳入张江人才公寓体系

2018-09-20 17:36:00 澎湃新闻

  上海自贸区5周年|市场化公寓或将纳入张江人才公寓体系

  澎湃新闻记者 韩声江

  本月末,中国首个国家级自贸试验区——上海自贸区迎来运行五周年。9月20日,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张江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市场化公寓或有望加入张江人才公寓住房保障体系。

  在“双自联动”优势引领下,张江目前已成为浦东乃至上海的科技创新高地,集聚了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产业化能力的领军人才。张江代表性的“人才公寓”项目,正是能留住人才的因素之一。

  但是,目前,张江共有各类人才约37万人,而现有人才公寓只能解决6000人左右的住房问题。面对较为尖锐的供需矛盾,张江管理局科技创新处副处长杨福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目前供需矛盾确实存在,在公平轮候机制下,享受人才公寓面临人员多、周期长的难点。未来张江科学城内将建设890万平方米租赁住宅,满足科学家和科创人才需求。

  “但是,远水解不了近渴。目前,我们正在多筹并举,包括筹措周边市场化房源。正与一些资质不错的市场化运作公寓谈,让它们加入人才公寓供应保障体系。但它们要接受相关标准的规范约束,在坚持市场化不变的前提下,希望它们在价格方面有所优惠,毕竟我们是‘团购’。”他说。

  张江现有各类人才约37万,比2010年翻了一番,其中博士6200余人、硕士5万余人,诺贝尔奖4人、海外院士8人、国内院士46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51人,上海“千人计划”专家168人,浦东新区“百人计划”专家54人。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