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人文>>正文

香港邮政发行“粤剧剧目”邮票 传承香港本地文化印记

2018-09-20 20:16:30 中国新闻网

  香港邮政发行“粤剧剧目”邮票 传承香港本地文化印记

  中新社香港9月20日电 香港邮政20日宣布,将推出一套以“粤剧剧目”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10月9日发售。

  这套邮票展示了6个家喻户晓的粤剧剧目及其经典场景,包括《帝女花》《双仙拜月亭》《关公月下释貂蝉》《凤阁恩仇未了情》《梁祝恨史》,以及《昭君出塞》。

  为进一步介绍这六出广受欢迎的剧目,香港邮政特别制作中英对照的珍贵邮票小册子,列出各剧目的故事大纲,还附上精彩剧照,让人回顾经典场景。

  香港各邮政局21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1.3港元。另外,各集邮局从21日至28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粤剧是香港具代表性的传统表演艺术,在2009年获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发展至今,粤剧已成为香港本地文化的重要印记,值得细味再三,传承下去。粤剧演员以唱、做、念、打四种基本演绎方式,配合饶具特色的音乐、服装、道具和舞台场景,把故事呈现出来。(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