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引入谷歌技术 新车使用安卓操作系统

2018-09-20 21:08:47 环球网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引入谷歌技术 新车使用安卓操作系统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谷歌建立技术伙伴关系,旗下汽车成为首批在仪表盘上安装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车辆,将使用谷歌软件来控制地图、导航、车载娱乐系统和其他直接安装在汽车的应用。

  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允许Android Auto和苹果CarPlay车载系统通过智能手机将数量有限的应用投射在汽车触摸屏上。汽车制造商希望与谷歌和苹果保持一定距离,自己控制如用户驾驶行踪、驾驶习惯、购物偏好和娱乐信息使用等有用数据。汽车制造商更愿意寻求建立自己的商业合作伙伴,从而销售互联网服务,而不是像这样直接加装科技公司的系统,让谷歌等科技巨头获利。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车联网全球副总裁Kal Mos称:“我们正在合力打造更好的系统。”在谈到谷歌系统时,他说:“如果你忘带手机,开车时不会有任何影响。”

  安卓应用

  驾驶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汽车,驾驶员可以将他们基于安卓系统的APP、音乐等其他服务直接传输至汽车。还可以通过谷歌助手用语音来控制车辆。

  Mos表示,若使用苹果手机,那么车载系统不变,车主仍然按现在的方式,把手机应用投射在汽车触摸屏上来操作。每家汽车制造商将自行决定如何利用安卓操作系统打造其独特的驾驶体验,并从2021年起决定何时在具体车型中配备该系统。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