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加息在即,香港银行纷纷提早上调存款利率

2018-09-20 21:15:02 澎湃新闻

  美联储加息在即,香港银行纷纷提早上调存款利率

  澎湃新闻记者 陈月石

  眼看美联储大概率将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加息,汇率与美元挂钩的香港提早行动,多家香港银行宣布上调存款利率。

  汇丰香港表示,因近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的变动,从9月20日起上调港元、美元及人民币新资金定存利率。

  具体来说,汇丰香港上调了3个月、6个月、12个月及18个月港元、美元和人民币定存利率,有关优惠的起存金额分别为新资金1万港元、2000美元和两万人民币。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星展银行9月20日宣布将港元半年存款利率上调0.05个百分点,最新特惠息升至两厘,不过星展银行要求须是八达通八提款卡客户,并且是新存入20万港元。

  为何香港银行纷纷出手提高存款利率?

  可预见的是,将于北京时间9月27日公布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市场的预期基本只有一个,就是加息。

  早在美联储上一次加息时,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6月14日就曾表示,港元利率将追随美国利率正常化,香港银行上调利率只是时间的问题,最终香港本地银行会上调最优惠利率(Prime Rate)。

  香港银行公会署理主席梁兆基本月初表示,早前个别银行加储蓄存款利率,这只反应个别银行的资金结构及营运方针所作的决定,但业界普遍共识是,香港银行全面加存贷利率的日子不远,市民要做好加息的准备。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