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体育产业出政策利好 券商喜称“万亿蓝海市场可期”

2019-09-20 14:06:10 扬子晚报

  体育产业出政策利好 多家上市公司站风口 券商喜称“万亿蓝海市场可期”

  扬子晚报 马燕 程欣

  9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意见》“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培养终身运动习惯”等提法堪称体育产业的利好,带动股市一波公司站到风口。

  目标

  培养终身运动习惯

  推动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意见》从十方面提出35条举措,强化体育产业要素保障,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让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培养终身运动习惯”“推动每名学生熟练掌握至少1项终身受益的运动技能”……扬子晚报记者看到,《意见》中的一些提法让人耳目一新。

  《意见》还支持符合条件的体育企业发行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鼓励保险机构积极开发相关保险产品。《意见》还提到,努力打造百姓身边的健身组织和“15分钟健身圈”。力争到2022年,冰雪产业总规模超过8000亿元,推动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记者探访

  A

  “学生党”花500元买减震鞋

  白领一年投入上万元请私教

  你有运动健身的习惯吗?每年为体育产业“贡献”多少支出?9月19日,扬子晚报记者进行了微调查。一早,在南师大随园操场上,人们热火朝天地进行各种锻炼。关同学喜欢早起跑步,这让她全天都“元气满满”。作为“学生党”,她去年花费大约500元,购置了减震鞋。刘女士也喜欢跑步,因为可增强身体免疫力。她一年大概花两三千元购置装备。

  在河西一家写字楼上班的徐女士,因为产后想减脂塑形,购买了私教课。“一年花费1万多吧。”徐女士介绍,健身年卡是3000多元,私教花费6000元,此外还有装备的花销。每次1小时的“一对一”的课,包括四个器械和有氧组合的练习,最近还加了一组循环(包括高强度间歇训练战绳、踏板跳、卷腹、砸球)。最近大家都说她瘦了、美了,她也感觉身体素质比以前好。

  B

  小区有了“24小时健身房”

  券商称“万亿蓝海市场可期”

  徐女士发现,身边不爱运动的人,渐渐地开始散步、慢跑,甚至报私教课。她所在小区也建了24小时健身房。

  资深教练王海东认为,健身是阳光产业,现在不管是国家政策,还是居民意识都很重视,预计将来体育消费和体育产业都会有好前景。

  扬子晚报记者据数据查询发现,多家券商研报对《意见》进行分析。如华创证券研究认为,“万亿蓝海市场可期”——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2.4万亿元,同比增长9.09%。按照规划,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3万亿。预计2025年体育产业总产出超5万亿元,体育用品、体育装备和器材等领域发展潜力巨大。中体产业、探路者、莱茵体育、金陵体育、当代明诚等公司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