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利好!上海首批试点“高企贷”银行将提供505亿授信额度

2019-09-20 14:51: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0日电 据央行上海总部20日消息,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科委联合发布高新技术企业贷款授信服务方案,此次“高企贷”首批试点的8家银行将提供总额505亿元的专项授信额度,重点支持首贷及中小微型的高新技术企业。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本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优化科技金融生态,20日上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与上海市科委共同举办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暨“高企贷”授信服务方案发布会。

  消息介绍,发布“高新技术企业贷款授信服务方案”,旨在进一步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推动提升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及竞争力。此次“高企贷”首批试点的8家银行将提供总额505亿元的专项授信额度,重点支持首贷及中小微型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其提供低息或信用贷款,并建立专门的绿色审批通道,从提高贷款获得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支撑和优化高新技术企业信贷环境。8家试点银行与8家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现场签订了1.465亿元的授信协议,在研发投入、人才培育及集聚、创新产品应用推广等方面提供资金保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离不开创新金融产品。政府部门和金融管理部门要发挥好引导示范作用,边做边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着力激发市场活力。上海市将从融资、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上海成为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区域,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要策源地。

  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表示,此次推出“高企贷”,鼓励合作银行优先运用知识产权质押等(类)信用方式支持企业融资,上海市科委将通过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建立健全授信机制,丰富银行支持高企贷款的风控手段,帮助企业和银行真正实现“双赢”。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孙辉表示,支持科技创新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中之重,金融机构支持科技创新企业,既要与落实重大发展战略和任务相结合,也要与科创企业的特点和需求相结合,还要与调整优化信贷结构、转变经营方式、提升经营能力相结合。人民银行将一如既往做好科创企业金融服务的支持和引导工作。目前正在研究制定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的统计和评价指标体系和促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指导性文件。下一步,将继续增加支小再贷款投放规模,加大力度引导商业银行将再贷款资金优先用于支持包括高新技术企业在内的小微、民营科创企业。(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