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能源局:两方面措施保障油气供应安全

2019-09-20 17:02: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0日电 在20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回应“将会采取哪些举措来保障油气的供应安全”时表示,一是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彻底扭转原油产量下降的态势;二是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天然气的供应。

  章建华表示,受中国富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禀赋等多层因素影响,近年来国内原油的产量一直是低于消费的增长,对外依存度持续升高。

  章建华介绍说,为了保障油气的供应安全主要采取了两方面措施。

  一是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彻底扭转原油产量下降的态势。从加大投入,科技攻关,体制改革,政策支持等方面切实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保证提升国内的原油产量。从现在实施的情况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2015年中国原油产量最高时达到了2.15亿吨,2018年达到了1.9亿吨,从今年开始逐步回升,到今年年底实现1.91亿吨,到2022年我们恢复到2亿吨,也是完全有保障的。

  二是天然气方面,加快了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天然气的供应。主要是着力加强了政策保障和统筹协调,靠牢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国内天然气产量持续上升。另外,加强了国内管网的互联互通和储气能力的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进口渠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产量2018年是1600亿方,2019年1700亿方,从现在预测的情况来看,力争连续两年增加100亿方以上。

  章建华表示,政府要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加大政策配套支持,同时要推动油气行业加大勘探开发投入,盘活现有的油气区块,包括加快已探明储量动用,把天然气产供销体系建设布局好,同时要加快天然气重要生产基地的建设,努力把对外依存度控制在合理的水平。(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