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多国公布9月PMI 特斯拉“电池日”来了

2020-09-20 00:04: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0日电 (付玉梅)随着国庆档电影陆续宣发、中秋国庆机票预订超去年等消息纷至,我们期待已久的“双节”假期也越来越近。下周(9月21日-9月27日),又将有哪些重磅财经事件可能影响你的“钱袋子”?我们一起提前看!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公布第二季度对外金融资产;国际上,法国、德国将公布9月服务业PMI、制造业PMI,欧盟将公布9月欧元区PMI;日本将公布9月日本央行公布会议纪要;美国将公布8月成屋销售等多项经济数据。

  市场热点

  一、特斯拉股东大会及“电池日”召开

  北京时间9月23日,特斯拉的“电池日”活动将在年度股东大会后举行。根据特斯拉CEO马斯克近期在推特上的信息,特斯拉将在电池日发布基于硅纳米线的全新电池,特斯拉将在3-4年内量产能量密度400wh/kg的动力电池,相比现有体系提升50%。

  二、首批科创50ETF正式开售

  据华夏、易方达、工银瑞信、华泰柏瑞等四家基金公司公告,首批科创50ETF将于9月22日正式开售,且执行限额发售。其中,现金认购的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50亿元,多数基金设置了网下股票认购首募规模上限为5亿元。粤开证券表示,这将有望为市场带来超过200亿元增量资金。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科创板上市公司多处于成长期,业绩波动性可能高于传统行业,且科创板个股上市交易5日后,涨跌幅限制为20%。工银瑞信基金表示,科创50指数及其跟踪产品科创50ETF的走势也会体现上述特点,科创50指数的波动性也要大于其他宽基指数,投资者需要对此类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建立合理认知和预期。

  三、2020北京车展9月26日开幕

  据北京车展官方微信公众号,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将于2020年9月26日-10月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馆举行。本届车展以“智领未来”为主题,总展出面积为20万平米。

  据悉,本届北京车展吸引了近乎全部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参展,包括大众、梅赛德斯-奔驰、宝马、福特、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等在内的国际汽车品牌将携全新产品登场。

  四、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召开

  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于9月24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李兰娟、王福生等院士专家将出席。本届大会以“科技抗疫,产业赋能”为主题,将结合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形势,重点聚焦生物产业和生物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及最新发展情况。

  五、《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下周实施

  9月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其中明确,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并要求合理安排场次,减少放映场次,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等。该指南将于9月25日起实施。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共有5家新股上市,6家新股申购。

  9月21日(下周一)有5家新股上市:天元股份(股票代码:003003.SZ)、奥锐特(股票代码:605116.SH)、百亚股份(股票代码:003006.SZ)、思瑞浦(股票代码:688536.SH)、蓝特光学(股票代码:688127.SH)。还有1家新股申购:海象新材(股票代码:003011.SZ)。

  9月23日(下周三)有1只新股申购:巴比食品(股票代码:605338.SH)。

  9月24日(下周四)有3只新股申购:中岩大地(股票代码:003001.SZ)、帅丰电器(股票代码:605336.SH)、宏力达(股票代码:688330.SH)。

  9月25日(下周五)有1只新股申购:金龙鱼(股票代码:300999.SZ)。

  二、机构看市

  粤开证券:科创50ETF推出将降低科创板投资门槛

  粤开证券表示,下周首批科创板50ETF基金将正式开售,有望为市场带来超过200亿元增量资金。科创50指数是科创板首只指数,成分股中电子、计算机、医药、机械设备四类企业个股占比高达80%,具备绝对优势,科技股后续有望获得资金的持续青睐。科创板的投资门槛较高,只有少部分投资者具备参与资格,而且个股弹性相对更强,更适合风险偏好相对较高的投资者。

  科创50ETF的推出,将降低科创板的投资门槛,丰富投资渠道,同时通过指数化投资平抑单纯投资个股的波动,使更多的投资者能够参与分享科技龙头企业的盈利与成长红利。科创板上半年业绩表现亮眼,业绩支撑叠加增量流动性,将助推科创板行情进一步演绎,利好科创板及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在业绩、政策和资金共同作用下,科技股热度显著提升,将有望带动大盘整体人气上升,对A股市场起到正向推动作用,建议持续关注科技股投资机会。

  开源证券:房地产行业需求景气度逐渐回升

  开源证券指出,房地产行业需求景气度逐渐回升。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8月商品房投资和销售数据,2020年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单月同比增长13.7%(7月9.5%);累计增速-3.3%,降幅较前值收窄2.5个百分点,自2月以来持续好转;8月,商品房销售额单月同比增长27.1%,单月增速创2017年7月以来新高;累计增速+1.6%,年内增速转负为正。

  开源证券表示,量价齐升推动行业销售持续靓眼。从区域看,各区域销售回暖趋势一致,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区域单月住宅销售面积增速分别为22%、9%、7%、12%,较前值均有明显回升。地产仍是当前财政和投资的重要托底工具,目前行业温和向好,对基本面形成支撑。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我们认为四季度地产将取得超额收益。

  中原证券:Z世代促进潮玩出圈,IP变现加速

  中原证券指出,Z世代成消费主力,潮玩圈层日益扩大。据泡泡玛特招股书披露,超过95%的潮流玩具消费者年龄介乎15至40岁,其中63%持有学士或以上学位。会员整体复购率高达58%。这部分年轻人主要以所谓的“Z世代”为主。相比于上一代人,“Z世代”消费能力上升逐渐称为市场消费主力,同时“数字原生”的他们也更加愿意接受新鲜事物。

  潮玩产业链的完善外加上“Z世代”的消费特点,其用户闭环也在逐渐呈现。联名大行其道,加速IP变现。在潮玩的发展过程中,IP展示出了巨大的影响力,随着潮玩市场的快速发展,潮玩也成为了拓宽IP变现渠道的新模式,未来IP和潮玩有望继续相互提供支撑,为行业发展助力。(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