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务院:任命陈文辉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2018-09-21 10:35: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1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21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黄炜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免去黄炜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职务;任命陈文辉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免去陈文辉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免去郑富芝、刘大为的教育部部长助理职务;免去侍俊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免去曹卫星的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职务;免去雷鸣山的水利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周宁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职务;免去陈文辉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免去黄炜、张慎峰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职务。

  据券商中国报道,谈起黄炜,证监会多位工作人员对他的评价的关键词集中在“专业、严谨、待人亲和、做事一丝不苟”。在资本市场监管岗位上干满了整整20年,在他任职的法律部主任期间,推动了证券法的修改,健全了资本市场法律体系,完善股票发行上市监管制度和投资者保护制度,也参与建立和完善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制度安排,强化发行人对信息披露的诚信义务和法律责任。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保险业内出身的陈文辉在1998年11月至2000年1月期间,担任原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负责人。随后,担任多年的原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2005年底,陈文辉升任原保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2011年8月至2018年3月担任原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2018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总结称,一年来,市场乱象得到集中整肃,非理性举牌、境外收购等激进投资行为得到有效管控,一些业务领域乱象问题得到初步遏制。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银保监会系统共对保险业273家次机构出具罚单382张,较一季度增加77张。(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