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摩拜回应外媒运营数据质疑:订单量因天气不同会有差异

2018-09-21 13:54: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1日电 作为港股市场中第二只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美团点评的挂牌引起市场关注。但近日,有外媒对美团招股书中披露的摩拜用户数、订单量和单车总数等提出质疑。摩拜对此回应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称,骑行订单量会因季节、天气等原因有显著差异,也在部分已经饱和的城市不再新增投放。

  彭博社19日发文称,美团在招股书中披露了摩拜单车运营数据,从这些数据来看,摩拜的实际运营情况远不如他们之前宣称的那样好。彭博社还表示,作为一家小型创业公司,为了争取融资,稍稍夸大数据无可厚非。但假如创业公司已经被一家大型公司且准备上市的公司收购,那么真相总会有大白于天下的时候。

  美团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4月30日的4个月,摩拜拥有4810万名活跃单车用户及710万辆活跃单车。同期,摩拜用户完成共计超过10亿次骑行,平均日订单为833万单。

  摩拜方面对此则表示,目前,摩拜单车在全球拥有2.32亿注册用户,摩拜单车的每日骑行订单量最高达3000万次。

  美团招股说明书提到的有4800万活跃用户,是指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中使用共享单车服务的用户。在招股说明书中提到的时段内,每日平均骑行订单量是840万次。

  此外,摩拜方面透露,骑行订单量会因季节、天气等原因有显著差异。在2018年摩拜改变了定价策略,尽管短期内每日骑行次数会减少,但收入在稳步增长。

  针对单车总量的疑问,摩拜表示,此前摩拜单车在全球拥有9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也积极履行在部分已经饱和的城市不再新增投放的承诺。目前摩拜单车在全球范围内拥有71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在减少单车数量的同时,也正在积极开展全生命周期计划来实现共享单车的可持续管理。(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