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特朗普喊话:必须降油价!OPEC或不急于增产

2018-09-21 13:56: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1日电 路透中文网21日援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的话称,OPEC及其盟友本周末在阿尔及利亚召开会议时,不太可能会同意正式提高原油产量,尽管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在即,主要产油国防止油价飙升的压力不断加大。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将美国对中东国家的支持与油价联系起来,再度呼吁OPEC降低油价。“我们为中东国家提供保护,没有我们的话,他们的安全也不长久,然而他们还在不停地推高油价!我们会记住这一点。OPEC这个垄断组织必须把油价降下来!”特朗普在推特中写到。

  上述消息人士称,OPEC最大的产油国沙特担心,制裁引发油价出现新的跳升,会招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但沙特也担心没有足够的备用产能来抵消市场供应短缺。

  路透社指出,沙特目前进退两难,既要设法防止油价在美国期中选举前大幅突破每桶80美元,又要应对外界对其能否弥补伊朗供应下滑的质疑。“这很复杂。沙特必须平衡石油供需,又要平衡油价,让油价在美国选举前不要上涨太多,”一位OPEC消息人士说。

  OPEC及其盟友周日将在阿尔及利亚开会,讨论如何在配额框架内分配100万桶/日的增产额度。上述消息人士称,没有立即采取任何官方行动的计划,因为这么做需要OPEC召开特别会议,而目前并未提出这一选项进行讨论。

  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将于11月生效,伊朗供应已降至两年低点。委内瑞拉石油产量下滑,以及其他地区生产意外中断,也令供需状况紧张。

  OPEC和行业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印度和其他亚洲炼厂已经要求沙特、伊拉克、阿联酋和科威特等中东产油国增加船货出口。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虽然有些产油国因为基础设施限制或不愿被认为导致市场供应泛滥的愿望而面临供应限制,但其他产油国在悄悄增加对亚洲的出口。

  尽管OPEC自7月来增加产量,但沙特增产幅度低于起初表明的水平。OPEC和行业消息人士对路透社称,沙特官员认为目前为止的原油需求,不足以支持沙特将产量提高到比当前高太多的水平,目前沙特产量较1000万桶/日的目标高出40万桶/日左右。

  报道称,这引发了对于沙特是否能够快速增产,达到其所称的最大可持续产能1200万桶/日的质疑。 熟悉沙特石油计划的行业人士称,该国能源巨头沙特阿美可以很快增产至1100万桶/日,但达到1200万桶/日可能需要最多六个月的时间。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