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广州从化区基础教育英才最高可享税后350万元安家补贴

2018-09-21 14:47:27 羊城晚报

  基础教育英才最高可享税后350万元安家补贴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豪、通讯员黄利谊报道:广州市从化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引进一批基础教育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日前,《广州市从化区基础教育优秀人才引进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审议通过。《办法》明确,入编引进的基础教育优秀人才,最高可享受税后350万元的安家补贴。

  从化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从化区采取积极措施为教师队伍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然而,相比起其他区,从化教师队伍整体结构水平仍有一定差距。要补足这一短板,《办法》明确指出,从化区力争到2020年引进50名左右德才兼备、能力突出、业绩出色、业内认可的名校长、名教师,为从化区教育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办法》显示,入编引进的基础教育优秀人才对象分“杰出人才”和“骨干人才”两类。“杰出人才”最高可享受税后350万元的安家补贴,“骨干人才”最高可享受税后100万元的安家补贴。据了解,从化区对优秀人才的安家补贴力度目前在各区中是最大的。

  除了安家补贴,对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区无自有产权住房的,“杰出人才”可按每月税后5000元的标准领取5年的购(租)房补贴,“骨干人才”可按每月税后4000元标准领取5年的租房补贴。

  为了让优秀人才无“后顾之忧”,从化区还将按照人才引进有关政策协助解决人才的配偶就业、未成年子女入学、户籍办理等事宜。同时,从化区积极支持引进的优秀人才中的名校长、名教师分别设立名校长工作室和名教师工作室。在引进的前三年工作期内,名校长工作室每年考核达标后可享受不少于10万元的经费支持,名教师工作室每年考核达标后可享受不少于4万元的经费支持。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