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喜迎中秋:沪指大涨2.5%逼近2800点 周K线终结3连阴

2018-09-21 15:06: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1日电 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幅反弹。周五,两市双双高开,盘初维持横盘震荡,10点30分过后发动攻势,午后更是在金融及地产板块发力下拉升,沪指、深成指大涨逾2%,创业板指站上14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797.48点,涨2.50%,成交1490亿元;深成指报8409.18点,涨2.13%,成交1725亿元;创业板指报1411.12点,涨1.69%,成交464亿元。本周,沪指整体涨4.32%,创2016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深成指整体涨3.64%,创业板指整体涨3.26%,周K线均终结三连阴。

沪深大盘指数 来源:Wind

  盘面上,各大板块几乎全线上涨,金融股集体活跃,银行股领涨两市,板块内个股纷纷飘红,次新股郑州银行封板,成都银行大涨逾7%,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成都银行涨幅居前。国联证券分析认为,国内经济依旧保持中高速增长,银行业作为国民经济运转的枢纽,基本面有所支撑,市场来看,当前银行行业平均市净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性较高,值得关注。

银行个股全线飘红

  地产股午后持续攀升,中粮地产涨停封板,万科A、中体产业大涨逾6%,新城控股、保利地产、中南建设等跟涨。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一般来说,金融地产这两只小牛角一扬,“这小牛也许就活过来了”,从2644点开始,后市将大踏步地步入市场化国际化规划化新阶段。目前,蓝筹慢牛格局渐渐稳固,低估的蓝筹股的价值将重新发现。

地产个股表现

  大消费板块盘中活跃,酒店餐饮、食品饮料、汽车、纺织服饰等板块集团走强,华天酒店、探路者、一汽夏利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要求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在关系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食品、药品等领域,加大对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市场主体依法实施惩罚性赔偿;加大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养老、家政等领域用地政策落实力度等。

  个股方面,N捷昌、N金力分别登陆上交所和深交所创业板,大涨44%被临停;九有股份、青松股份、科泰电源、中潜股份、鸿达兴业等30余股涨停。两市仅400余股飘绿,必康股份、亚振家居、华西能源、睿康股份等跌停。

  对于A股未来走势,前海开源基金表示,近期A股市场成交量低迷,上证指数的成交量一度跌破900亿元,仅比2016年熔断时的成交量高出几十亿元。地量见地价,市场超跌反弹的动能在逐渐地积蓄,四季度A股市场可能会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华创证券认为,四季度的全球市场,阶段性的“稳杠杆,再平衡”可以期待。国内宏观政策边际转向,有望在去杠杆大通道中的“稳杠杆”下,使持续调整的权益市场出现一次“再平衡”,四季度A股市场存在弱反弹窗口,存在明显的加仓和反转效应,政策托底下,风险偏好提振带来估值修复。

  长信基金亦指出,当前A股仍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各主要指数估值水平仍处于低位,伴随调整接近尾声,市场短期或难以走出反转行情,需要等待较确定的盈利拐点预期。由于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正在逐渐消化、风险偏好逐渐提升等多重因素影响,四季度或存在反弹机会。(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