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哪座城最敢吃螃蟹?苏宁易购发布中秋消费报告

2018-09-21 15:50:16 新民网

  哪座城最敢吃螃蟹?苏宁易购发布中秋消费报告

  又是一年中秋,又到了蟹黄飘香、月饼当道的季节。可你有没有想过,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月饼和大闸蟹并非食谱上的唯一,来自家乡的味道,才更能凸显“倍思亲”的主题。

  9月23日,苏宁易购发布了“天涯共此食·中秋乡味消费报告”。报告显示,中秋节期间苏宁易购月饼销量同比增长287.21%,五仁月饼一改以往被“嫌弃”的形象,成为最受欢迎的口味之一;大闸蟹销量同比增长1821%,4两公蟹与3两母蟹的组合卖得最好,南京一举成为“最敢吃螃蟹”的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报告还列举了高邮咸鸭蛋、绍兴黄酒、湘西猕猴桃、漳州蜜柚、东北松茸、广西螺蛳粉、砀山酥梨、蒙自石榴等地方特产的销量变化和买家聚集城市,有网友戏言,“看了这报告,找老乡倒是方便了不少。”

  五仁月饼翻身,“公4母3”大闸蟹组合受捧

  苏宁易购的消费报告显示,今年中秋节期间,月饼销量同比增长287.21%,逐渐步入而立之年,馈赠亲友需求越来越大的85后成为了购买主力。

  数据显示,这个中秋节最能“吃饼”的城市是广州,单此一地的月饼销量,就占到苏宁易购总销量的18%,随后依次是南京、上海、北京、杭州。消费者最喜欢的月饼口味,为蛋黄白莲蓉、五仁、乌豆沙、流心奶黄、冰皮。以往惨遭嫌弃的五仁月饼此次能够翻身,要感谢南宁市民,他们今年是五仁月饼的绝对购买主力。

  如今,大闸蟹已经成为人们中秋餐桌上的标配。今年4月,苏宁生鲜与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展开战略合作,苏宁线上自营的大闸蟹全部都来自阳澄湖。9月以来,苏宁易购大闸蟹的销量同比增长为1821%,南京、上海、北京、广州、沈阳成为“最敢吃螃蟹”的城市,4两公蟹3两母蟹的组合最受消费者欢迎。此外,苏宁易购花雕酒的销量也同比增长83.5%,数据显示,上海和杭州人最爱吃花雕醉蟹。

  蜜柚、猕猴桃、石榴……总有一款乡味在心中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达58.52%,比改革开放初期的1978年提高了40.6个百分点。城镇就业人员占全国比重为54.7%,比1978年提高31个百分点。与之相对应的是,2017年我国流动人口总量超过2亿,占总人口的比重接近18%,城市群逐渐成为流动人口集聚的主要空间形态,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三大城市群聚集了多数流动人口。因此,除了月饼和大闸蟹这两种“规定工作”,今年中秋节,多种地方特产也受到消费者热捧。

  苏宁易购数据显示,油多且蛋白细嫩的江苏高邮咸鸭蛋,销量环比增长177.6%,大受南京买家欢迎;吃蟹必备的绍兴黄酒销量同比增长98.13%,引来大量上海买家“剁手”;湘西猕猴桃销量环比增长410.3%,买家最多的城市是广州;福建漳州蜜柚销量环比增长505.8%,深圳买家“贡献”最大。

  此外,东北松茸、广西螺蛳粉、砀山酥梨、蒙自石榴、重庆奉节腊肉、新疆树上杏干的销量也分别环比增长了180.36%、1402.3%、329.76%、206.2%、542.17%、90.88%。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