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券商界奥斯卡黄了!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暂停

2018-09-21 19:29:30 中新经 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1日电 新财富杂志官方微博21日晚间宣布,暂停2018年度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投票,后续相关进展将及时在新财富媒体平台公告。

图片截自新财富杂志官方微博

  稍早,30家券商集体发布声明称,鉴于目前新财富分析师评选活动中出现的负面舆情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严重影响评选活动的严肃性、公平性和专业性,决定退出参加新财富分析师评选,以维护证券分析师职业声誉和行业公信力。

  对此,中国证券业协会称,对相关证券公司主动维护证券分析师职业声誉和行业公信力的做法表示支持并予以点赞,他们的积极行动弘扬正气,抵制邪气,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有利于加强证券分析师廉洁从业建设,净化行业生态环境,凝聚市场健康发展的正能量,促进证券研究业务专业化发展。

  号称“券商界奥斯卡”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始于2003年,今年9月11日启动第十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新财富杂志官网数据显示,征集期间,来自43家券商研究机构的1500余位分析师、销售服务经理报名参评;1600余家机构申请投票资格。按原来的计划,本届评选投票于9月18日开始,投票截止日为9月27日。

  但在9月18日上午,一场“另类饭局”将新财富杂志被推向风口浪尖。当日,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兼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马军及分析师廖蕾与买方机构在某饭局上的亲密照片、视频文件在网上流传。当天有消息称,马军、廖蕾是在9月17日晚间,参加了一个与新财富投票有关的聚会。

网络上流传的“方正饭局门”照片

  9月18日午间发布,新财富杂志官方微博称,网传方正证券马军等与买方机构的相关照片、视频文件,影响非常恶劣,决定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参评资格;取消相关投票人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投票资格。

  多位券商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管层对于新财富评选屡屡出现的拉票乱象可能已有所不满,而相关措施已经出台。例如近期,证券业协会就曾发布《关于加强对证券分析师参加有关评选活动管理的通知》,目标直指新财富评选中出现的各类乱象。(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