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日产发布Navara Dark Sky概念车 自带“天文台”

2018-09-21 20:23:56 环球网

  日产发布Navara Dark Sky概念车 自带“天文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汽车杂志报道,日产在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上发布了Navara Dark Sky概念车,与欧洲航天局联合打造。概念车基于Navara皮卡,具备更强的拖拽能力,带有独立的“小天文台”,是探索星空的利器。

  此款车采用Propilot半自动驾驶系统,以及增强型盲区警告和全景监视系统,以便帮助汽车进行智能牵引,在加载拖车的情况下也能顺利完成行程。

  此外,此款车还安装了一个自动将汽车与拖车对齐的系统,称为智能牵引挂钩对准系统(Intelligent Towing Hitch Alignment)。它可以控制着车辆转向、加速和制动,类似于现在市场上已有的停车辅助系统。

  拖车配有机械化车顶,以便保护天文望远镜,并且可以在观星的时候打开,车内含有最先进的PlaneWave望远镜和其他天文设备,汽车和拖车中都装有电池组来满足额外电力的需求。因此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科学设备就可以在汽车中使用,而不用担心电池的问题。如果需要广播,车里还有信号发射器和内置Wi-Fi。

  概念车仍搭载Navara皮卡的2.3升柴油动力系统,动力为187马力,峰值扭矩332磅英尺。此款车最引人注目的机械变化是底盘高度增加140mm,越野能力更强。大型越野车轮的旋钮轮胎对这方面也有所帮助,皮卡采用20英寸(约50.8厘米)车轮,拖车采用16英寸(约40.6厘米)车轮。

  车内部采用红色背景照明,因为红色对人类的夜视影响最小。汽车内部的重要部件采用了反光饰边,有助于在低光照条件下进行操作。

  (实习编译:李时雪 审稿:刘洋)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