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美司法部调查特斯拉退市风波 外界疑虑马斯克精神状态

2018-09-21 20:43:32 参考消息网

  美司法部调查特斯拉退市风波 外界疑虑马斯克精神状态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法媒称,18日,电动汽车制造企业特斯拉公司证实,美国司法部围绕埃隆·马斯克8月初提到打算让该公司退市的消息展开调查。马斯克当时还发推文称,为了实现这项操作拿到了“有把握的融资”。当时特斯拉股价暴涨,一直押注其股价下跌的投资者们亏了很多钱。

  据法新社9月18日报道,一名特斯拉发言人向法新社记者证实了彭博社的报道。他指出:“上个月,埃隆考虑退市的消息宣布之后,特斯拉收到了司法部的通知,要求我们自愿提供资料,特斯拉表现了合作态度并予以回应。”

  但“我们没有收到传唤、到庭陈述和其他正式程序的要求”。

  特斯拉放弃退市计划后股价暴跌30%。

  美国媒体报道,马斯克的这条推文还导致特斯拉及其老板遭到投资者的起诉,他们认为自己受到了欺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同样围绕这些事对该企业展开调查。该机构主要想了解马斯克的退市打算和融资声明是否是真的。

  18日,有关司法部调查的消息导致特斯拉股价下跌3.5%,至每股284.96美元。特斯拉股价经常因马斯克的声明出现动荡。

  16日,马斯克在推特上承认特斯拉的最新款Model 3交货延迟,同时承诺“尽快”改善这一情况。

  8月,马斯克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流露出强烈的疲惫和压力。该报称他在谈话期间“时哭时笑”。很多迹象令一些分析人士更加怀疑他的精神状态和领导特斯拉的能力,毕竟该企业亏了很多钱。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