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下周多部国产5G手机发布 这个省份买猪肉将有补贴

2019-09-21 15:59: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1日电(吴亦涵)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8月工业企业利润、8月服务贸易差额以及8月对外金融资产与负债等经济数据。国际上,德国、法国将发布9月制造业PMI数据;美国将发布第二季度GDP、8月核心物价指数等经济数据。

  近期即将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中新经纬 吴亦涵整理制图

  市场热点

  一、科创板审核速度恢复 下周七公司上会

  因半年度财务数据更新而短暂放缓的科创板在审企业审核速度正逐渐恢复。上交所表示,科创板上市委将于9月27日召开第27次上市委审议会议,分别审议金山办公、优刻得、卓易科技3家公司的科创板首发上市申请。

  除了上述3家公司之外,下周将上会的科创板公司还包括26日上午的长阳科技、泰坦科技,26日下午的久日新材、卓越新能。此外,本周五科创板上市委还将审议美迪西和宝兰德的申请。

  二、央行将于9月26日在香港发行今年第九期央票

  9月20日,央行发布消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签署的《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9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19年第九期中央银行票据。

  央行表示,此次发行是为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收益率曲线。第九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6个月(182天),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到期还本付息,发行量为人民币100亿元,起息日为2019年9月30日,到期日为2020年3月30日,到期日遇节假日顺延。第九期中央银行票据面值为人民币100元,采用荷兰式招标方式发行,招标标的为利率。

  三、多家国产手机厂商下周将发布5G新机

  9月24日,小米将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据悉,发布会上将推出两款5G手机,小米9 Pro 5G和小米MIX 5G时代概念手机;9月26日华为Mate 30系列将在国内正式发布。Mate30系列是华为上市的第二款5G手机,并且搭载了华为最新的麒麟990 5G SoC芯片,集成了5G基带芯片。

  光大证券指出,华为Mate 30系列是全球首款搭载5GSoC的手机,同时在射频、电源等多方面具有众多创新,我们预计有望引领5G换机潮流,此外在国产替代趋势的情况下,相关供应链公司将会受益。

  四、河北9月25日至30日买猪肉有补贴

  河北发布21日消息,近日,河北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开展省级猪肉惠民补贴销售保障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9月25日至9月30日期间,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猪肉惠民补贴销售活动。补贴销售品种为鲜猪肉。销售价格由各市商务局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原则上猪肉每公斤应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猪肉价格3元以上。

  五、苯乙烯期货交易细则公布 9月26日上市施行

  9月20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发布了苯乙烯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自9月26日上市之日起施行。苯乙烯期货的涨跌停板和最低保证金比例分别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和合约价值的5%。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苯乙烯价格影响因素众多,且波动幅度较大。苯乙烯期货的上市对服务生产、贸易和消费企业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行业整体稳定发展。在市场各方的积极参与下,目前上市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已开展了合约规则培训和业务推广,相关业务、技术系统也准备就绪,确保苯乙烯期货的平稳上市和运行。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有3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

  晶丰明源(申购代码:787036)9月25日进行申购,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的研发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通用LED照明驱动芯片、智能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等。

  豪尔赛(申购代码:002963)9月25日进行申购,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照明工程施工及与之相关的照明工程设计、研发、照明产品销售。专注于标志性/超高层建筑、文旅表演/艺术景观、城市空间照明等景观照明领域。

  科博达(申购代码:732786)9月25日进行申购,该公司是一家汽车智能、节能电子部件的系统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汽车照明控制系统、中小型电机控制系统、能源管理系统、车载电器与电子等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二、机构看后市

  中信建投:当前A股处于结构性牛市

  从经济活动来看,中国经济处于货币政策宽松的过程中,并且引导中国经济逐步下行触底。海外市场宽松重启,将使得中国资产更加具备吸引力。从股票市场来看,当前A股处于结构性牛市,券商、科技和困境反转的周期行业都将有不俗的表现。外资将继续加配中国资产,各行业PE10倍以下、现金流充裕的龙头个股将被持续加配。

  国盛证券:年底外资净流入或突破万亿

  自8月以来,国际三大指数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相继宣布A股纳入及扩容计划,伴随三大指数共振扩容期的到来,8月下旬以来外资入场持续加速。

  据测算,8、9月份三大国际指数扩容预计带来455亿美元的指数跟踪型资金,约3000亿人民币,根据此前MSCI公布的纳入计划来看,年内11月预计还将迎来一轮MSCI扩容计划落地,对应增量资金约2000亿人民币,至年底三大指数扩容计划全部完成后北上净流入有望突破万亿大关。

  天风证券:金银有望继续上涨,关注黄金股

  在美联储8月开始降息以来、欧央行也宣布将于11月重启QE、印度、俄罗斯、巴西、新西兰等国家也相继降息。在本周美联储降息后,非美经济体有望继续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带来全球性的继续宽松。

  宽松对于有色金属价格均有拉动作用,但拉动作用大小不一,以2008年至2013年这一轮普遍的宽松周期来看,贵金属的价格涨幅最高。国内黄金企业弹性较大,本轮降息周期有望带来黄金价格继续上涨,推荐国内黄金龙头山东黄金,建议关注中金黄金。(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