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疫情让华商在危机中寻找机遇

2021-09-21 14:58: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21日,在2021全球华商“云聚中秋、共话发展”线上联播活动上,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表示,疫情对欧洲影响大的是旅游业和酒店餐饮业,这可能也是给华商一个磨练,在危机中寻找机遇,不一定是坏事。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

  戴安友回忆道,中国在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2月20日期间,疫情基本已经控制住了,其位于浙江丽水市的公司在2020年2月20日便开始复工。在国外,法国从2020年3月中旬开始封城,“我们组成志愿者为侨胞免费送中药清肺排毒汤”。现在每天都有上万的确诊病例,只能靠全民疫苗接种。

  戴安友表示,在法国疫情最严峻时刻,一位在美国的留学生回国时途经巴黎转机,所乘坐的航空公司以疫情核酸检测报告不合格拒绝让她登机,在巴黎机场逗留三天。戴安友称,“国内家属通过省侨联工作人员找到我,我联系中国东航公司负责人和领侨处,让这位学生安全登机回到上海,这体现出大国的关爱、态度”。

  疫情对于华商经济有哪些影响?戴安友认为,疫情对华商与中国经济发展影响不大,也有可能是一件好事。“对华商个人来讲,影响肯定有影响,但相比之下还好,因为中国人都有储蓄留一手,不会倒闭关门。大洗牌在危机中找机遇,中国人在国外经营模式可能也会改变,强强联手,做强做大更有可能。”

  2021全球华商“云聚中秋、共话发展”线上联播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媒体中新经纬举办,邀请全球华商中秋时节云上相聚,共话全球经济的同时为亲人和朋友送上祝福。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卢成全,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和零售事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CEO谢毅等近30位华商组织负责人及行业翘楚参与本次活动。(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