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多机构看好A股反弹行情 三只新股下周申购

2018-09-22 09:44: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2日电(吴亦涵)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以及中国9月财新PMI等数据将相继出炉。

  中新经纬 吴亦涵 制表

  市场热点

  一、中方决定对美约600亿美元商品实施加征关税

  2018年9月18日,美国政府宣布实施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自2018年9月24日起加征关税税率为10%,美方一意孤行,导致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为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不得不对已公布的约600亿美元清单商品实施加征关税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自2018年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

  二、美联储或将在下周宣布加息

  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9月26日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综合市场上的观点,多数机构认为美联储9月宣布加息已接近板上钉钉。

  全球顶尖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认为,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可能释放12月再次加息的强烈信号。联讯证券则指出,下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可能带来新兴市场风险,但总体上风险已经进一步释放。

  三、新财富杂志暂停第十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投票

  新财富杂志官网发布消息称,鉴于突发原因,新财富决定暂停2018年度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投票,后续相关进展将及时在新财富媒体平台公告。

  第十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于今年9月11日启动。新财富杂志官网数据显示,征集期间,来自43家券商研究机构的1500余位分析师、销售服务经理报名参评;1600余家机构申请投票资格。按原来的计划,本届评选投票于9月18日开始,投票截止日为9月27日。

  四、专项整改!“58同城们” 9月21日-9月25日下架北京房源信息

  9月21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网信办针对58集团旗下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等产品未能有效履行平台监管责任,导致平台上长期大量存在出售“小产权房”、出租“群租房”等严重违法违规的房源信息和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黑中介”内容,经督促整改效果不明显的情形,依法约谈58集团主要负责人,责令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整治期间(自9月21日18时至9月25日18时止)暂停其网站所有北京房源信息发布。

  五、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将在京举办

  9月26日,2018年(第27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将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展会以“数连世界,智造未来”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信息通信业的前沿技术及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的创新业务应用。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14场前沿峰会和分论坛,内容涵盖5G、人工智能、未来城市、智能网联汽车、移动智能终端、云计算大数据、网络提速降费、光通信等,并将发布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成果。

  六、海航科技宣布9月25日复牌

  海航科技9月21日公告称,公司股票将在9月25日复牌,此前已公告终止与当当网重组事宜。因为公司未就合同的履行情况等事项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继续推进本次重组面临较大的不确定因素。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将有3只新股申购:

  长城证券9月26日申购,股票代码0029396.SZ,申购代码002939,申购上限为93000股,发行数量31034万股,网上发行9310万股。

  公司是一家业务资质全面的规范发展类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证券承销和上市推荐、证券投资与咨询、资产管理和财务顾问等业务,是中国证监会批准首批发债的证券公司。公司是是国内规模较大、经营范围较广、机构分布较广、服务客户较多的中型券商之一。

  蠡湖股份9月27日申购,股票代码300694.SZ,申购代码300694,申购上限21500股,发行数量5383万股,网上发行2153万股。

  公司是中国知名的涡轮增压器部件制造厂之一,主营业务为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压气机壳,涡轮壳,主要客户是霍尼韦尔、博格华纳、卡特彼勒等公司,公司还与与霍尼韦尔、三菱重工、石川岛播磨、博格华纳、博世马勒等著名跨国涡轮增压器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迈瑞医疗9月27日申购,股票代码300760.SZ,申购代码300760,申购上限36000股,发行数量12160万股,网上发行3648万股。

  公司是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自1991年成立以来,迈瑞公司始终致力于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产品涵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临床检验及试剂、数字超声、放射影像四大领域,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庞大的全球化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网络。

  二、 机构看后市

  华鑫证券:A股行情暂难定义为筑底反转

  A股行情目前暂难定义为筑底反转。9月份或仍大概率维持2650-2850点区间震荡行情,暂难存在趋势性行情机会。历史上接近9月中下旬之后由于连续的假期因素,指数均难有大的表现,所以目前更大的可能性仍属于修复性反弹行情。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A股四季度有望出现反弹行情

  目前整个市场的市净率已经跌倒了1.7倍,整体上已经跌出了机会。到四季度,随着外部不确定因素逐步地消除,国内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货币政策会适度宽松,四季度A股有望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光大证券:长线资金当下可考虑布局

  三季度磨底,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在结构性松信用、松货币、宽财政三发子弹的作用下,社融和基建数据有望在四季度出现企稳甚至反弹,与此同时,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大概率会释放削减增值税税率、扩张财政赤字的信号。在择时方面,长线资金当下即可以考虑布局;对于其他资金,调整时间的长度和估值高低均不是买进加仓的理由,应见机行事。(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