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俄罗斯开采到1.8公斤重琥珀原石 起拍价60万卢布

2018-09-22 11:15:37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开采到1.8公斤重琥珀原石 起拍价60万卢布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外媒22日报道,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国立琥珀联合公司总经理米哈伊尔•扎采平对媒体表示,该公司采到一块重达1.8公斤的天然琥珀原石。

  扎采平说:“9月21日国际和平日当天开采到这块琥珀,因此将这一珍奇天然原石命名为‘和平石’。”

2017年11月3日,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当地兴起“琥珀热”,大批民众在波罗的海海边收集琥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2017年11月3日,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民众展示收集到的琥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这块天然琥珀重1830克。据专家估算,如果拍卖,起价将在60万卢布(约合6.2万元人民币)左右。

  ”和平石“是2018年开采到的9块珍奇天然琥珀中最大的一块。2016年,加里宁格勒国立琥珀联合公司采到14块大琥珀,2017年采到19块大的天然琥珀原石。去年采到30年来首块重达3公斤的琥珀。

  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位于波罗的海之滨,是世界上最大琥珀原石生产地,琥珀储量占世界总量的90%,年代距今约5000万年。 加里宁格勒国立琥珀联合公司为全球唯一一家从事琥珀工业化开采和加工的企业。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