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注意!塘蟹“洗澡”傍大牌 这几招教你辨出正宗大闸蟹

2018-09-22 11:46:04 央视财经

  注意!塘蟹“洗澡”傍大牌 这几招教你辨出正宗大闸蟹

  尽管做了不少“打假”的努力,但在线上线下的大闸蟹市场上,打着阳澄湖旗号的大闸蟹依然比比皆是。那么,面对参差不齐的大闸蟹市场,消费者又该如何分辨出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呢?

  记者:你这个蟹是哪里的蟹?

  水产摊主:我这个蟹都是阳澄湖的。

  在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前,市场上就出现了不少号称来自阳澄湖的大闸蟹,而且价格低得十分诱人,售价在40到50元左右一对。在当地的一个水产市场上,记者看到,这些大闸蟹大多被放在塑料桶内,随便翻开几只,它们腹部的颜色却黑白不一。

  水产摊主:我帮你挑好一点的,这个黑一点没关系的,只要有黄。

  青背、白肚、金爪、黄毛,是阳澄湖大闸蟹的主要特征。而这些腹部发黑的蟹据说是来自外地的塘蟹。为了利润,“洗澡蟹”傍大牌的现象屡见不鲜。

  水产摊主:我们就拿这个刷子刷,你吃也放心一点,拿药粉洗 ,你放心吗? 果然经过老板的一番洗刷,原本乌黑的大闸蟹变得非常亮白。

  此外,记者搜索几家购物平台发现,各种包装精美的大闸蟹礼盒,商家表明都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以8只大闸蟹礼盒来看,网上售价200多元,也有高达千元,还有的低至百元左右。面对品相和价格如此参差不齐的“大牌蟹”,消费者究竟该如何分辨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呢?

  江苏省苏州市某合作社负责人刘生元:你来闻一下。

  记者:上面有水草味。

  刘生元:就是没有杂味,这就是它差异化的一个特征,就是闻着舒服,壳颜色很淡雅,略微有一点点黄的,就是青的很自然,不是很深的那一种,相比其他品种的大闸蟹,颜色色系会淡一点,它整体也是干净的,不需要去修饰的,我们看它那个背,这个背从水里出来,它好像涂了一层油一样。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