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融创7.7亿元接盘乐视系两项核心资产 业内:并不是赔本买卖

2018-09-22 20:13:16 央广网

  融创7.7亿元接盘乐视系两项核心资产 业内:并不是赔本买卖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2日)上午,持续24个小时的乐视控股所持股权司法拍卖结果出炉,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发布乐视控股所持股权司法拍卖结果。截至今天上午10点拍卖结束时,融创中国7.73亿元底价接盘乐视控股司法拍卖股权。

  又一次是孙宏斌率领的融创中国将乐视股权收归麾下,曾经后悔投资乐视的孙宏斌为什么再次出手?这会是一场赔本的买卖吗?有了资金注入的乐视还有翻盘的机会吗?

  这两天,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突然变得热闹非凡,大家围观的正是“贾跃亭手中的乐视资产将被谁买走”。

  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今天上午乐视控股所持股权的司法拍卖结果正式公布,最终花落的买家不是别人,正是融创中国旗下的投资公司——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也是2017年初以150亿驰援乐视的投资主体。曾经被誉为白衣骑士,也曾公开表示投资乐视“不是断臂而是断头”的孙宏斌再次将乐视拍卖资产以7.73亿元底价收入囊中。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向记者表示,即便是孙宏斌此前曾对乐视失望至极,但是在现在这个时机以底价竞拍到乐视的股权也并不是赔本的买卖。他表示,一旦我国股市回到相对较高的位置,乐视的股权也会随之出现较高的溢价。因为从现在的资本市场看来,很多股票的股权都处于很低的位置。不管是谁收购,在现在的位置收购乐视的股权,相对来说都是比较便宜的。

  此次拍卖的三个资产项目分别是:乐视控股持有的新乐视智家2618.3万出资额的股权、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3124.5万元出资额的股权以及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21.8%的股权,而这第三个资产项目也是此次司法拍卖中最大的标的物。

  纵观这三个项目,分别涉足的领域是互联网和电影产业。刘景德表示,即便乐视发家产品之一互联网电视遭遇行业低谷,但是在现如今来看,如果运营得当,未来还有“好故事”可以讲。因为就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而言,互联网和影视的发展前景应该是比较广阔的。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也表示,传媒行业是朝阳行业,发展前景可观。“而且乐视平台(拥有)上下游供应商,也有品牌,此外它还有牌照,所以这块还是有价值的。”

  其实乐视相关资产的拍卖也并不是没有理由,继贾跃亭被列入“老赖”之列以后,乐视网在近期也步其后尘,近期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失信原因正是因为“缺钱”。因此在这一刻,乐视比以往更加迫切的需要资金汇入。

  在本次拍卖前,融创已持有多个乐视系公司股权。此次融创拿下乐视致新拍卖股权,融创将超越乐视网,成为乐视致新第一大股东。乐视影业也不例外,此番尘埃落定,融创所持的股权将合计达到42.81%,融创稳坐了大股东的位置。

  刘景德表示,解决资金问题应该是融创的第一步,至于未来乐视会不会有翻盘的机会,还要看接下来是否运作得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