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大股东注资80亿港元,富力地产未来可期

2021-09-23 14:37: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3日电 (余妍辰)9月20日,据富力地产公告,公司主要股东将提供约80亿港元的股东资金,并预计在未来一至两个月内完成。公司预计在2021年9月21日收到约24亿港元。预期基于手头上可用现金和股东提供财务支持,除非出现任何不可预见的情况,否则即使不作任何外部融资或资产处置,也有足够流动性来偿付短期内到期的债务。

  加强现金流管理降低负债,保障财务安全稳健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富力地产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坚持降低负债和加强现金流管理,持续改善财务状况,负债率相关指标较2020年末均有所改善。

  从现金流方面来看,据富力地产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总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8%至394.9亿元,纯利31.8亿元。据了解,此次营业额的增加,主要由于已售的交付面积增加至41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22%。期内,集团主要业务物业发展的营业额增加17%至359.5亿元,纯利达29.6亿元。此外,富力地产发布的中期业绩内容显示,期内,新增4幅土地,新增权益可售面积仅55.5万平方米,拿地销售比仅为4%。

  截至上半年末,富力地产拥有的土地储备总可售面积约为5552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可售面积占91%,平均地价为2700元/平方米。预计总销售货值达7820亿元,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货值约占总量的53%。

  从降低负债方面来看,据2021半年报显示,富力地产总负债由上年同期的3502亿元减少至3318亿元,大幅减少184亿元;净负债较2020年底下降了164亿元;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下降至74.9%。

  在中期业绩报告会上,富力地产表示,因为现行环境下卖楼收钱慢,要以“安全为主”,公司未来12个月将着重就现金流、持续减债两方面去精细化管理,“希望股东给一些耐心”。

  大股东注资80亿港元,里昂维持富力“买入”评级

  9月20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要股东,董事长李思廉及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张力为支持集团,将提供约80亿港元的股东资金,并预计在未来一至两个月内完成。公司预计在2021年9月21日收到约24亿港元。富力地产还表示,主要股东以往曾以免息贷款形式提供财务支持,展现主要股东对公司持续承诺及对公司业务及发展坚定不移的信心。

  据里昂发表研究报告分析,在出售物业管理业务后,富力获主要股东李思廉及张力提供80亿元资金支持,此行动反映出主要股东对解决短期流动性问题的承诺,以及对公司股权价值的信心,料有助于缓解投资者对富力的流动性担忧及未来六个月股价压力。里昂维持对富力的“买入”评级。

  战略布局多元化 富力地产未来可期

  富力集团聚焦城市更新项目多年。以田美项目为例,2020年11月, 田美项目正式启动村民拆补协议签约工作,今年3月中旬,签约率超过80%,动迁签约工作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公开资料显示,6月10日,“2021澎湃城市更新大会”在上海总商会旧址召开,富力集团荣获本次大会重磅奖项“最佳城市运营商”。

  与此同时,富力地产在酒店业板块也获得亮眼的业绩。据了解,富力地产所拥有的豪华酒店60%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其他则分布在具有高成长基础的三、四线城市。据第三方权威机构评估,目前富力集团酒店的市场价值约580亿元。在疫情影响下,富力地产旗下众多高档酒店仍具备良好的保值、增值特性。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酒店运营收入达26.3亿元,同比上升81%,经营净利润5亿元,经营净利率19%。五一黄金周期间入住率超过2019年同期,实现了超预期增长。

  除此以外,富力集团还与南开公能教育集团跨界合作。资料显示,6月23日,在惠州富力湾签订惠州富力湾&南开公能教育&启晨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代表共同见证此次签约仪式。此次合作不仅是文旅+教育的再一次合作,更是富力用行动助力惠州乃至湾区的教育提升,为双区建设赋能。(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