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连续四天开展14天期逆回购操作 资金面有望走稳

2019-09-24 09:54: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4日电 央行网站公告称,2019年9月24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70%。

  来源:央行网站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14天逆回购操作平时较为少见,近几日“重出江湖”意图也很明显——投放跨季跨节资金,为季末资金面保驾护航。

  Wind数据显示,本周(9月21日至9月27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和周二无逆回购到期,周三至周五分别到期300亿元、1200亿元、400亿元,此外周五还有10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资金面方面,周一资金面紧势有所缓和。隔夜品种上行1.3bp报2.7590%,7天期上行0.1bp报2.7320%,14天期上行7.6bp报2.8840%,1个月期上行1.8bp报2.7370%。

  Wind分析,在央行连续投放后,资金面已明显缓解,虽然跨季需求本周仍难明显降温,但有央行支持和财政投放,月底前资金面对债市压力有限,短期现券及国债期货料维持震荡。

  央行旗下媒体《金融时报》24日刊文称,近日,14天期逆回购时隔3个月后重出江湖,频繁出现在公开市场上,旨在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地方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

  东吴证券研报认为,央行重启14天期逆回购,预计主要是维持跨季资金市场稳定,与6月中旬投放28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作用相似。

  民生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解运亮表示,在跨季背景下,预计大部分到期逆回购都将被对冲。从9月24日算起,距离国庆节还有不到7天,推出7天期逆回购的意义降低,叠加跨季带来的资金面偏紧的因素,预计央行以14天或28天逆回购为主,这有利于拉长银行负债端久期,资金面有望走稳。(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