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纽交所中国房企第一股”与标普结束合作

2021-09-24 22:50: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4日电 (高铂宁)9月24日,标普报告称,应纽交所上市的中国房地产企业鑫苑置业有限公司的要求,标普已撤销该公司的“CCC”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和该公司未偿高级无抵押票据的“CCC-”发行评级。截至撤销时,其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展望为“负面”。就在9月23日,标普刚刚将鑫苑置业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CC”,并将其未偿美元债发行评级从“CCC+”下调至“CCC-”。

  据悉,标普下调鑫苑置业评级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2020年年度财报至今未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和半年报也未更新。

  据悉,此前另外两家评级机构惠誉和联合资信也曾下调鑫苑置业的信用评级。后者曾在报告中提出,鑫苑置业未能及时披露2020年年报是因为其全资子公司鑫苑服务的2020年全年业绩迟迟未完成审核披露。

  鑫苑服务是成立于2018年12月的物业服务商,于2019年10月赴港上市。4月1日,鑫苑服务发布公告称,将延迟刊发2020年度业绩报告,该股也因此在港交所停牌至今。8月31日,鑫苑服务的2020年年度业绩公告终于姗姗来迟,但鑫苑置业的财务数据至今仍未更新。

  9月23日,鑫苑服务发布了2020年正式年报,并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独立审查团队识别出由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期间的共12项交易,并就相关交易注意到潜在会计及/或内部监控问题。此外,独立审查团队还识别出额外18项交易涉及同一实体名下银行账户之间的内部转账未及时记录于公司账目。据悉,该独立审查团队建议推行多项措施加强该公司的内部系统及监控,加强及改善会计/记账之规定和准则;改善内部批准要求,包括对任何关联方交易实施有关支持文件的规定;向雇员提供内部指引培训,改善识别、处理及披露关联交易的过程。

  根据鑫苑置业于今年5月发布的公告,纽交所同意该公司的2020年年报可再延期6个月。(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