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节后维持窄幅震荡,地产股表现萎靡

2018-09-25 15:10: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5日电 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横盘震荡整理,创业板指在科技股带动下一度反弹翻红,但随后再度翻绿。地产股全线萎靡,银行、家电、周期股亦下跌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81.14点,跌0.58%,成交额1085亿。深成指收报8353.38点,跌0.66%,成交额1338亿。创业板指收报1405.81点,跌0.38%,成交额355亿。

  盘面上,仓储物流、石油、航空股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房地产、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行业板块涨幅榜

  仓储物流板块表现强势,广汇物流开盘直接封板,截至收盘,涨停板上仍有16万手买单。此外,长江投资、新宁物流、德邦股份、圆通速递等纷纷跟涨。消息面上,9月24日晚间,广汇集团旗下三家A股公司——广汇物流、广汇汽车及广汇能源齐发公告,确认广汇集团引入恒大集团做二股东。

  房地产板块大幅回调,新城控股、保利地产、招商蛇口跌幅在6%左右,万科A、金地集团、深物业A、泰禾集团、泛海控股等股纷纷下挫。

  房地产板块跌幅榜

  上周五(9月21日),A股放量反弹,迎来久违的大涨行情,沪深两市均收涨逾2%,沪指更是一举站上2700点。2018年四季度将至,在经历了前三季度的起伏行情后,展望股市走向,多家机构均亮明观点并给出交易策略。

  国泰君安指出,金秋行情展开过程中,风险因素对于市场的扰动仍将存在,市场情绪修复或会反复,但前期过度紧张态势已经有明显缓和,市场反弹趋势有望延续展开。

  华创证券研报分析,四季度A股市场存在弱反弹窗口,存在明显的加仓和反转效应。报告认为,稳杠杆政策托底下,风险偏好提振带来估值修复。再平衡之后,四季度后期市场将再次面临实质性基本面压力的考验。行业配置方面,稳健与成长平衡的配置思路应当坚守,关注波动率与预期收益率之间的匹配。建议关注受益于政策对冲,估值较低的银行、钢铁板块;同时配置ROE增长更具稳定性的计算机和核心军品行业。

  川财证券认为,从产能周期角度,关注有色、军工、化工和计算机板块;从政策角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保持基建投资稳定的重要性在近期得以强调,建材、建筑、交运等相关板块值得关注。自主可控关注度提升,叠加政策支持,芯片、5G 产业推进有望加速,成为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此外,政策关注从需求端激发居民消费潜力,信息消费、休闲服务和新零售相关产业可能受到市场持续关注。(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