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尾气门再起风波,德国检方拟起诉大众三位高管操控市场

2019-09-25 12:55:03 新京报网

  尾气门再起风波,德国检方拟起诉大众三位高管操控市场

  德国当地时间9月25日,德国布伦瑞克检方宣布,将对大众汽车现任董事长赫伯特·迪斯、前任董事长文德恩以及现任董事会主席珀奇提起诉讼,检方指控其涉嫌“市场操控”。不过,目前三人均通过律师否认了检方的相关指控。

  布伦瑞克检方公开表示,在经过大范围调查后,决定对包括大众汽车现任董事长在内的三位高管提起诉讼,检方指控其在担任大众汽车高管期间涉嫌“蓄意地拖延了向资本市场披露尾气门丑闻给大众汽车带来的巨大偿付义务,进而非法的影响了大众汽车的股价”,也就是说,布伦瑞克检方指控其操作市场。

  布伦瑞克检方在相关文件中表示,在EA189型柴油发动机排放测试软件作弊事件中,被告并未履行德国证券法规定的披露义务。

  目前上述三名大众高管均通过律师否认了上述指控,并表示不能理解这一起诉决定,针对迪斯的指控从事实和法律上都无法成立。

  据悉,从2015年9月,大众汽车尾气门事件爆发至今已经有四年的时间,大众汽车因此导致的损失高达300亿欧元。

  记者 王琳琳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