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华为太火!这家手机套供应商市值暴增3.5亿,实际订单仅为15万元

2019-09-25 13:10:31 e公司官微

  华为太火!这家手机套供应商连拉两涨停,市值暴增3.5亿,实际订单仅为15万元!这个热点蹭大了

  跟随华为的热点,安利股份(300218)在23日、24日接连两个涨停后,25日一早披露《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近来,华为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本就是热点,Mate30公布后,再迎一波利好。安利股份在互动易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华为5G高端Mate30系列手机中两色素皮版使用公司产品,而后喜迎两个涨停。25日的早间公告让公司与华为之间的“合作”摆到了明面上,原来公司华为订单仅有15.18万元,且未来订单情况取决于华为该类手机市场销售情况等因素,截至上午收盘,公司股价下跌5.17%。

  蹭上华为热点 拉两涨停后接到问询函

  23日、24日两个交易日,安利股份接连两个涨停,股价从20日收盘时的每股7.67元涨到24日收盘时的9.28元,市值由21日收盘时的16.64亿元涨到24日收盘时的20.14亿元,市值增长3.5亿。

  安利股份主要产品为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和聚氨酯树脂,用于鞋、沙发家具、手袋、电子配件等领域,涨停源于公司在互动易上的一次回复。

  20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提问“安利是不是华为mate30手机套的供货商?”公司21日(周六)回应称,“华为近日发布的最新款5G高端Mate30系列手机中两色(丹霞橙、青山黛)素皮版有使用安利研发生产的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

  翻译成普通话就是:5G高端Mate30中有两个颜色产品用了公司生产的手机套。23日周一股市开盘后,公司股价迅速涨停,而且一涨就是俩。

  9月23日晚间,安利股份收到创业板问询函,共涉及5个问题,要求说明华为使用公司产品的具体名称、营收、产销量、毛利率等情况,核实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存在误导或忽悠投资者情形,还要说明董监高以及持股5%以上股东买卖股票、减持情况。

  25日一早,安利股份披露《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的公告》,24日,公司也回应了创业板问询函,对公司与华为的合作进行了详细披露。

  目前,安利股份电子产品及其包装类革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较小,2018年其销售额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3.5%左右。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华为采购的产品订单极小,2019年9月首批订单产量为6930码,销售量为2109码,目前销售额(含税)为15.18万元,毛利率为46%左右。公司表示,未来订单情况取决于华为该类手机市场销售情况等因素;手机为快时尚行业,变化多,变化快,手机应用材料种类选择性多,替代性强,因此公司产品在华为5GMate30素皮版系列手机的应用目前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积极影响,未来对公司业绩影响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不过,即便是用在两色Mate30上,安利股份收到的订单应该更多,因为仅京东预售订单已经超过11万单。公司在回复创业板问询函时强调,公司在互动易上的回复是用在“5G高端”Mate30上。

  另外,公司还称,华为公司并非公司直接客户,公司是华为公司供应链中的企业之一。

  一天6家上市公司回复是否与华为相关

  最近,互动易上的“华为”的字眼较为火热,投资者多有提问,多家上市公司在回复中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证券时报·e公司梳理了24日上市公司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是否与华为相关的提问,发现一天内至少有6家给出了答复。

  雷科防务(002413):公司收购的恒达微波已与华为、中兴开展了相关合作。

  电连技术(300679):华为是公司的客户,基于公司与客户的保密协议约定,公司不便对于具体机型的情况做出回复。

  新晨科技(300542):公司为华为多产品金牌经销商,此认证可通过华为企业业务官网查询。

  光莆股份(300632):公司主要客户有朗德万斯、Acuity、安达屋、GE、LG、冠捷、富士康、京东方等。公司产品有间接应用到华为和苹果的手机产品上。

  中京电子(002579):公司是华为的二级供应商,分别通过子公司中京科技和元盛电子为其消费电子终端及网络通信设备等产品提供R-PCB和FPCB配套。

  百邦科技(300736):公司关注到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的快速上升,也与华为厂商保持了持续沟通和良好的合作关系,预期未来在公司营收方面的占比也会有所上升。

  李师胜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