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降价促销,4S店也难掩冷清!“金九银十”爽约车市

2019-09-25 21:30:10 每日经济新闻

  降价促销,4S店也难掩冷清!“金九银十” 爽约车市

  记者 蘧毛毛

  “虽然马上就要过节了,但前来咨询购车的客户并没有比平日多。”日前,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北京部分4S店时,一位雪佛兰4S店销售人员如是说。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与往年相同的是,各大汽车品牌仍推出了不同的优惠购车方案,希望以此刺激销量。但即便是在周末,除了几家豪华车品牌4S店比较热闹外,多数汽车4S店内比较冷清,甚至在一些店里,销售人员比前来看车的人还要多。

  作为每年车企销量的“爬坡期”,今年的“金九银十”为何如此惨淡?

  多数4S店生意冷清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临近国庆节,各大汽车品牌4S店纷纷针对旗下车型推出了不同的优惠购车方案。如,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现金优惠8000元;领克02现金优惠1万元,还可赠送贴膜、脚垫等购车大礼包。

  但这些优惠举措并没有令前来看车的客户量增加,大多数4S店生意冷清。“受一些优惠购车方案的刺激,9月销售情况比前几个月要好一些,但仍不理想。”据上述雪佛兰4S店销售人员介绍,节前店内推出了不少优惠购车方案,其中部分车型可优惠数万元。

  “目前新增的用户群体并不多,再加上受到整体车市下滑、限购等因素影响,客户需求呈现出了平稳释放的特点。” 知名汽车行业分析师颜景辉对记者说,在汽车存量时代,近几年“金九银十”期间已经难以呈现出“火爆”购车场面。

  但与上述4S店相比,部分豪华车4S店内却十分热闹。记者在走访位于北京东五环的一家奔驰4S店时发现,虽然已临近傍晚,但店内前来咨询购车的客户仍络绎不绝。

  “我们店里平均一天可以销售十几辆车,周末和节假日期间更忙一些,甚至有时候销售人员都忙不过来。”上述位于北京东五环的一家奔驰4S店销售人员说。有奥迪4S店的销售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由于国庆节前部分车型有优惠,前来看车的客户比较多。

  “虽然国内车市整体遇冷,但仍呈现出消费升级的特点。” 颜景辉表示,由于目前汽车置换的消费者比较多,他们对车的品质有了更高要求,再加上一些豪华车品牌价格也在不断下探,所以豪华车当前仍比较受市场青睐。

  事实上,4S店内呈现的情况与终端销售数据也基本一致。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销量约为141.6万辆,同比增长10.9%,成为乘用车市场中唯一呈现正向增长态势的细分市场。

  切换“国六”,车市“体力”透支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现在仍在售“国五”车型的4S店已寥寥无几。一位阿尔法•罗密欧4S店内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店内已全是“国六”新车,虽然也有一定的现金优惠,但此前“国五”车型的甩卖价格将很难再现。

  此前记者在走访阿尔法•罗密欧4S店时了解到,为促销“国五”车, Stelvio车型可以优惠到6.5折,现车较少的Giulia也有七五折的折扣,比现在的“国六”车型可优惠十多万元。

  而还有“国五”车型销售的4S店,目前也在加大优惠力度。“老款‘国五’速派可以优惠4万元,现在选购非常划算,新款‘国六’车型只能优惠1万元。”北京一家斯柯达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北京市今年6月发布的《关于北京市提前实施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显示,北京市将提前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同时自2019年7月1日起,重型燃气车以及公交和环卫重型柴油车执行国六b排放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起,轻型汽油车和重型柴油车执行“国六b”排放标准。

  据了解,为了在“国六”到来之前能顺利完成“清库”任务,各大 4S店都进行了一系列降价促销活动,随着“国五”库存车逐渐清理完毕,厂家的优惠力度也有所收窄。

  “从汽车销售情况来看,目前‘国六’车型已全面上市,市场也基本实现了‘国五’到‘国六’的平稳过渡。”颜景辉表示,“在‘国五’到‘国六’的切换阶段,一些消费者仍处于观望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今年‘金九银十’期间的销售。”

  “金九银十”开局不利,“铂金十一月”或许还有期待。“一般来说,从每年的11月下旬开始,汽车厂商和4S店为了完成年销售目标,将推出系列优惠购车方案促销。所以继‘金九银十’之后,11月汽车市场将会进行又一波的‘冲量’,届时车市能否触底反弹,值得关注。”颜景辉对记者说。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