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脸书谷歌不再是科技股?美股科技板块重新洗牌

2018-09-26 13:15:42 参考消息网

  脸书谷歌不再是科技股?!美股科技板块重新洗牌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英媒称,美股板块分类洗牌将把脸书和谷歌母公司“字母表”这些股价高高在上的上市巨头股剔除出科技股行列,这对那些默默无闻、一直希望引起投资者注意的股票来说,可算是一件好事。

  据路透社9月24日报道,基金经理人认为,这次分类洗牌的规模为1999年以来最大,像思科、Juniper Networks、施乐、Akamai Technologies以及德州仪器这些并不经常出现在重大新闻中的企业可能意外成为赢家。

  报道称,这是因为,“字母表”和脸书已经被重新归入新通讯服务板块,基金经理人在挑选科技股时不再将它们作为备选,因而可能愿意持有一些他们先前忽视的个股。

  “说到底,有很多投资者非常重视个股所在的板块。”Federated Investors驻纽约的投资组合经理人Steve Chiavarone说。

  “如果你是一家较小型科技企业,这是好消息,因为你不必再与谷歌争夺资本。”

  据报道,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对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的调整24日生效。这次调整是为了反映科技、媒体和消费产业的演进情况。标普和MSCI明晟自1999年开始编制GICS,将企业分成11个板块,并被投资经理广泛采用。

  报道称,四只FANG股中,将有三只被纳入更名为“通讯服务”的板块,尽管投资者普遍认为FANG股引领了近年来推动美股走势的科技股大涨行情。FANG代表脸书(Facebook)、亚马逊(Amazon)、网飞(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字母表”。

  脸书和“字母表”将不再属于信息技术(IT)板块,网飞将从非必需消费品类股转至通讯服务板块。亚马逊仍归为非必需消费品板块。

  据报道,“字母表”原本在信息技术板块占比10.2%,其股价今年迄今上涨了12.3%。苹果以及微软、Visa、英特尔和思科现在是标普科技股指数中最大的五只成份股。

  也就是说,如果某个基金经理人过去一向以持有“字母表”作为科技股的曝险(一般的投资都有某种程度的风险,一旦投资了,就曝露在该风险下,称之为曝险),由于现在“字母表”已经属于另一个板块,这名基金经理人将必须物色另一支个股填补缺口。

  据报道,这次指标板块成份股洗牌,可能也让投资人在下次市场挫跌时更加难以采取防御策略。AT&T等几支个股原本属于电信服务板块,被视为价值股,现在与网飞等成长股一起归为通讯服务板块。

  “当有时你想要采取防御策略,把资金配置到电信股时,你再也没办法这样做了。”Cornerstone Wealth投资总监Cliff Hodge称。

  根据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指出,在新组成的通讯服务板块中,大约61%将是成长股,而原有的电信服务板块,则100%全是价值股。

  原有的电信服务板块预估市盈率(本益比)为10.6倍,而新的通讯服务板块则高出近一倍,达19.3倍。

  据报道,过去,电信服务板块的股息收益率为5.45%,颇能吸引投资人在市场下跌时进驻避险。但在新的通讯服务板块中,像网飞是根本不派发股息的。

  Napatree Capital投资长Jeffrey Liguori指出,在失去电信板块后,将有更多投资人会偏向必需消费品及公用事业板块,这两个板块已成为代价昂贵但颇受欢迎的股息收益标的。

  “威讯已经不再是一家电信公司,AT&T也一样,”他表示。“它们应该以媒体公司的身份交投,并且得到更适当的估值。”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