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债市风云|蓝光发展到期未偿债务本息215亿 永泰集团进行合并重整

2021-09-26 20:11: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6日电 (余妍辰 薛宇飞)26日,Shibor短端品种涨跌不一。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新世纪:终止海航集团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评级

  华夏幸福控股:子公司涉及重大事项及公司债券停牌

  中国泛海控股:所持上市公司部分股份被拍卖完成过户

  长城科技:“长城转债”9月29日起停止转股

  北控水务:子公司涉及重大仲裁案件进展情况

  正荣地产:10月11日对“19正荣02”提前摘牌

  中国建材:有关水泥工程资产的重组的最新进展

  旭辉集团:10月11日对“18旭辉05”提前摘牌

  永泰集团:公司进行实质性合并重整

  普利制药:控股股东减持14.31%可转债

  蓝光发展:公司到期未偿债务本息金额215.07亿

  要闻跟踪

  1.新世纪:终止海航集团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评级

  上海新世纪公告称,海航集团于2021年2月10日被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目前公司仍处于破产重整阶段,公司持续无法获得对其定期跟踪评级所需资料。新世纪评级信用评级委员会决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终止对海航集团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评级,将不再更新海航集团及13海航债、15海航债、16海航集团可续期债01及16海航集团可续期债02的信用评级结果。

  相关债券:13海航债、15海航债等

  2.华夏幸福控股:子公司涉及重大事项及公司债券停牌

  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公告称,近日,在省市政府的指导下华夏幸福拟与其债权人就华夏幸福综合性风险化解方案的相关内容进行沟通,鉴于该方案涉及债权人众多、内容复杂,相关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重要子公司华夏幸福上述事项进展造成公司债券价格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债券中未停牌债券“18华控01”和“19华控01”将于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华夏幸福将尽快完成风险化解方案的沟通工作,公司将根据华夏幸福安排于2021年9月24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当日)公告并申请上述债券复牌。

  相关债券:18华控01、19华控01

  3.中国泛海控股:所持上市公司部分股份被拍卖完成过户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9月15日,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获悉公司被司法拍卖的泛海控股5880万股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相关债券:20泛海G1

  4.长城科技:“长城转债”9月29日起停止转股

  长城科技公告称,自9月29日起至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止,“长城转债”将暂停转股,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恢复转股。

  相关债券:长城转债

  5.北控水务:子公司涉及重大仲裁案件进展情况

  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二级子公司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通知((2021)中国贸仲京字第073188号),目前相关争议案尚在仲裁中,未做出裁决,预计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1水务01

  6.正荣地产:10月11日对“19正荣02”提前摘牌

  正荣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兑付“19正荣02”全部本金及2020年9月18日至2021年9月17日期间相应利息,并将于10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前摘牌。

  相关债券:19正荣02

  7.中国建材:有关水泥工程资产的重组的最新进展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已于9月18日收到证监会就重组发出的日期为2021年9月14日的《关于核准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于该批复之日期(即2021年9月14日),所有生效条件已获满足。有关方可进行重组的交割,公司将适时就重组再作进一步公告。

  相关债券:21中建材SCP004

  8.旭辉集团:10月11日对“18旭辉05”提前摘牌

  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兑付“18旭辉05”剩余全额本金及2020年9月19日至2021年9月18日期间相应利息,并将于10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前摘牌。

  相关债券:18旭辉05

  9.永泰集团:公司进行实质性合并重整

  永泰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永泰科技管理人向南京中院提出永泰科技与永泰集团等五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申请。2021年9月23日,公司收到南京中院《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对永泰科技与永泰集团等五家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按照永泰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制定的“整体化解、分步实施”总体安排,公司下属上市公司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底前完成重整;公司将全力配合法院、管理人和金融债委会等开展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实质合并重整工作,彻底化解公司债务风险,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相关债券:18永泰集团SCP001

  10.普利制药:控股股东减持14.31%可转债

  普利制药2021年9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范敏华于9月13日至9月24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采取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普利转债”共计121.62万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4.31%。

  11.蓝光发展:公司到期未偿债务本息金额215.07亿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28.43亿元。截止2021年9月24日,公司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215.07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形式)。目前公司正在与上述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解决方案。

  相关债券:20蓝光04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