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扩散!超36万辆汽车被召回 涉及一汽、东风、广本等

2018-09-27 11:08: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广汽本田、郑州日产、奇瑞、中国一汽、东风总共五个品牌汽车召回计划。其中,奇瑞召回共计175834辆车成为本次召回车辆数目最多的品牌。

  广汽本田召回部分进口讴歌NSX汽车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显示,日前,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9月2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讴歌(Acura) NSX汽车,具体如下:

  (一)2016年8月11日至2017年9月14日期间生产的2017款讴歌 NSX汽车,共涉及6辆;

  (二)2016年8月11日至2017年8月1日期间生产的2017款讴歌 NSX汽车,共涉及5辆。

  上述范围(一)内部分车辆由于零部件供应商制造原因,焊接设备的条件设定不当,造成左右燃油箱连通管与燃油箱接合面可能发生焊接不良的情况,受行驶振动及温度影响,可能导致接合面剥离,有燃油泄漏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左右燃油箱,消除安全隐患。

  上述范围(二)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高位制动灯内部电路基板上印刷配线与固定基板的螺钉之间间距过小,车辆行驶中的振动会使螺钉的头部与配线发生干涉,导致绝缘涂层磨损,极端情况下在制动时可能发生电路短路,导致保险丝熔断,引发仪表台警告灯点亮、多信息显示屏显示警告、高位制动灯及制动灯不亮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另外,由于保险丝熔断,造成发动机关闭后不能再次启动,影响用车便利性。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高位制动灯总成,消除安全隐患。

  郑州日产召回部分NV200、纳瓦拉及东风风度MX6汽车

  日前,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10月12日起,召回以下部分汽车,共计36929辆。

  (一)召回2015年1月16日至2018年7月18日生产的部分2015-2016款东风风度MX6汽车,共计2694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作业员分装真空助力器软管时误用了辅助材料作为助插剂,在寒冷环境下可能出现真空助力器软管单向阀粘连、无法正常开启的情况。导致车辆制动助力不足,制动踏板变硬,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不使用助插剂的情况下更换真空助力器软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二)召回2017年3月1日至2017年7月27日生产的部分2016款日产NV200、东风风度MX6汽车和部分2017款日产纳瓦拉汽车,共计 998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因生产问题导致机械钥匙点火开关弹簧材料表面出现伤痕(压痕)后,经反复受力疲劳可能致弹簧破损产生弹簧固定力不足的现象。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当机械钥匙环上挂有额外重物且车辆发生颠簸时,可能导致机械钥匙从运行位置意外转动至ACC档,造成车辆熄火,存在安全隐患。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对属于不良批次的点火开关更换成合格的点火开关,以消除安全隐患。

  奇瑞汽车召回部分奇瑞、瑞麒系列汽车

  日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1月1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175834辆。

  2005年3月1至2012年2月14日生产的部分东方之子汽车,共计765辆;

  2011年9月16日至2012年11月9日生产的部分旗云5汽车,共计55辆;

  2011年4月18日至2014年5月14日生产的部分奇瑞A5汽车,共计283辆;

  2011年4月18日至2013年4月15日生产的部分旗云3汽车,共计15609辆;

  2011年4月1日至2016年6月24日生产的部分旗云E5汽车,共计148943辆;

  2011年4月18日至2013年10月28日生产的部分瑞麒G3汽车,共计8946辆;

  2010年1月25日至2015年10月12日生产的部分瑞麒G6汽车,共计123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燃油泵零件原因,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燃油泵碳刷与换向器的异常磨损,当磨损到一定程度会产生泵油中断,导致车辆行驶中熄火,存在安全隐患。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对A5、旗云3、E5、G3车型安装的为塑料油箱且电动燃油泵零件号为A21-1106610BB的免费更换改进后的新型电动燃油泵总成;其余车型均直接免费更换改进后的新型电动燃油泵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召回部分奔腾X40汽车

  日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6年9月26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奔腾X40汽车,共计11091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生产制造原因,燃油管与发动机皮带轮间隙偏小,极端状况下可能造成燃油管磨损,导致燃油渗漏,车辆有行驶中熄火、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委托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燃油管已磨损的车辆,免费更换燃油管总成后用扎带固定;燃油管未磨损的车辆,用扎带固定燃油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东风汽车召回部分东风日产骊威、新蓝鸟、新生代骐达、新阳光、轩逸、全新轩逸汽车和部分东风启辰汽车

  日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8年10月12日起,召回2017年3月21日至2017年11月26日生产的部分2015-2017款东风日产骊威、新蓝鸟、新生代骐达、新阳光、轩逸、全新轩逸汽车,共计28589辆;召回2017年3月3日至2017年11月13日生产的部分2015-2016款东风启辰T70/R50/R50X汽车 ,共计4397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供应商生产问题,机械钥匙点火开关弹簧材料表面产生伤痕(压痕),经反复受力疲劳后可能出现弹簧破损,导致弹簧固定力不足。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当机械钥匙环上挂有额外重物且车辆发生颠簸时,机械钥匙可能意外转动至ACC档造成车辆熄火,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对属于不良批次的点火开关更换成合格的点火开关,以消除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