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冻结课时后失联?“掌门一对一”近期屡被投诉

2021-09-28 14:27:12 澎湃新闻

  消费曝光台丨冻结课时后失联?“掌门一对一”近期屡被投诉

  王沫初 吕新文

  近日,浙江的周女士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https://tousu.thepaper.cn)反映,她在“掌门一对一”平台未使用的22个课时(含赠送的4课时)于9月11日被冻结,工作人员解释称“发生技术错误”,并称将提交系统核实,此后便再也联系不上。

  对此,澎湃新闻连续拨打涉事企业多个对外公布的电话,均未接通。记者梳理发现,掌门一对一在某投诉平台中被累计投诉873次,其中多数投诉称,联系不到客服、无法退费。

周女士账户中剩余22个课时被冻结。受访者供图

周女士账户中剩余22个课时被冻结。受访者供图

  消费者投诉

  据周女士介绍,2019年6月29日,她与上海掌小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掌门一对一)签订课程协议,为孩子购买了40小时的一对一服务,共6646元。到今年还有22个课时(含赠送的4课时)未使用。

  周女士提供的课耗记录显示,从9月10日到9月11日,她余下的22个课时被分四次“手动冻结”。周女士说,她经联系平台工作人员才得知,课时的有效期至2021年6月29日,对此感到意外。她称,虽然格式合同中标注了服务的有效期,但没有被着重注明,且签订协议时机构的工作人员也没有提醒,没有尽到应尽的提醒义务。

  周女士说,对于课程被冻结,该工作人员解释称,除赠送的4个课时外,剩余的18个正式课时是由于技术错误被当作赠送课时冻结,已提交系统核实。但自9月11日至今平台再无回应,她尝试各种渠道,均无法与平台取得联系。

  企业电话无人接听

  9月27日,澎湃新闻连续拨打掌门一对一的多个对外电话,均无人接听。周女士认为,就算不予解除冻结,平台理应告知处理结果及原因,“据我所知,遭遇到这种情况的学员还有很多”。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周女士在“掌门一对一”的经历并非个例。据某投诉平台公开数据显示,该平台中涉及“掌门一对一”的投诉共有873条,已完成的只有88条,仅9月27日的投诉就达24条,且绝大多数投诉都提到了联系不上客服人员,以及无法退款等问题。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