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要“雄起”?近八成私募都点头,一大佬疾呼:全面加仓!

2018-09-29 14:10:58 每日经济新闻

  A股要“雄起”?近八成私募都点头,一大佬疾呼:全面加仓!沪指第一个目标位竟要涨到这个点……

  每经记者 杨建

  美联储加息和A股“入富”两大“靴子落地”,让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稍感欣慰的是,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重新站上了2800点关口,上证50更是继续“雄起”。

  从历年来的A股表现看,火山君发现一个规律,在9、10月完成建仓的资金,往往会较其余月份有更高的投资回报预期。近期A股连续多日上涨,使得股指在9月有所回升,这也让股民对“金九银十”行情多了几分期待。

  不过更让火山君感到鼓舞的是,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今日更是大声疾呼,建议公司基金全面加仓。而私募排排网调查的结果还显示,78.35%的私募认为阶段性反弹已经到来。

  私募认为目前的上涨是阶段性反弹

  随着美联储加息和A股“入富”这两大“靴子”最终落地,在国庆长假到来前夕,A股出现连日上涨,沪指站上2800点关口,上证50指数更是持续走强,阶段性涨幅达9%。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从月K线看,沪指9月收阳似乎又印证了“金九银十”的说法。

  从历年来的A股市场表现看,在9、10月完成建仓的资金,往往会较其余月份有更高的投资回报预期,被股民称为“金九银十”行情。虽然本周四股市略有回调,但是近期A股连续多日上涨,这也让股民对“金九银十”行情多了几分期待。

  就近期的行情走势,私募排排网对私募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78.35%的私募认为目前是阶段性反弹到来,21.65%的私募则表示不好判断。对此,私募排排网研究员白瑜告诉火山君,美联储加息的消息使外围市场普跌,A股也跟随下跌,符合市场预期。富时罗素成功纳入A股长期对股市有积极影响,但短期只是提振士气,对资金面影响不大。

  但火山君还发现一件让人觉得鼓舞的事情,就在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建议公司旗下部分轻仓基金积极做多,认为今年市场走势疲弱,和中美贸易摩擦不无关系,中美贸易摩擦的利空实际上已经出尽,A股市场迎来了难得的转机。

  在这利空出尽背景下,王宏远建议公司召开投决会,而公司投决会做出了全面加仓的决定。虽然针对基金制定了不同的策略,但总体上做多方向非常明确。

  私募技术派说:沪指第一反弹目标3100点

  火山君一向认为,股票投资也是概率的学问,价格的波动会有一些基本规律,如上涨过猛会回调,下跌过多会反弹。所以,火山君注意到,创业板指数的月K线已是六连阴,这还是创业板自设立以来的首次;深证成指月线也是六连阴,只有1993年12月到1994年6月的调整期间,技术形态似乎能与之匹配。而持续下跌之后出现反弹,这也是市场的内在要求。

  深圳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给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做了个技术解盘,今年A股市场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沪指出现不断创出新低的走势形态,从技术方面来看,日K线图中的MACD指标处在0轴线之上,KDJ指标处在超买入区域。

  沪指日K线图

  从周K线来看,MACD指标刚由负转为正值,KDJ指标在底部出现金叉后向上散发。

  沪指周K线图

  月K线图的MACD指标则在0轴线之下,KDJ指标三值已经进入超卖区域。

  沪指月K线图

  因此从月K线周期看,沪指应该正在蓄底时期,也就是市场底在政策底不远的下方。由此可见,跨年底行情的第一反弹点位在3100点附近,建议投资者守住手中筹码。

  资深私募分析人士陈熙伟告诉火山君,沪指自9月21日突破季度线后,一直在盘升,根据道氏理论,这波小级别行情依然是上涨形态。在技术指标上,能明显看到这个目前小级别的上涨是经过了上证指数和MACD出现标准的背离洗礼后出现的,很多反应快的操作者应该已经对此做了反应。在行情的选择上就有两个要关注的位置,一个是上方,也就是今天突破的2800点整数位置,也是指数结构的前一颈线位置,这个位置的确认突破,才算沪指站稳半只脚。而下方则是2770点左右的季线位置,下破的话则回到2650~2800的盘整区间,代表这波“背离异动”的力度要打个折。

  “价值为王以龙为首”的风格将成A股主线

  今日晚间,还有一条消息令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感到震撼。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外管局今日公布了2018年二季度及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数据显示,证券投资净流入610亿美元,创季度历史新高。

  图片来源:截至华尔街见闻

  对此,君禾资产投资经理秦戈告诉火山君,A股“入富”后,外资流入A股的速度还将加快,A股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将会显著影响A股风格。外资偏爱两类公司,一是长期成长趋势确定的大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二是能够稳定分红的高股息公司。外资换手率较低,其投资占比的进一步增加,有望平抑A股的波动,好公司有望走出长期慢牛的态势。

  上海千波资产黄佳为火山君解析,外资的持续流入为A股提供了长期的增量资金,也会对A股的投资风格产生很大的影响,从北上资金的投资偏好来看,金融、食品饮料、医药、消费等价值龙头最受青睐。“价值为王,以龙为首”的投资风格将成为A股的风格主线。国庆前的上涨为阶段性反弹行情,本轮反弹的主要因素包括国内改革政策不断落地,尤其是减税降费政策,不仅可以提高上市公司业绩水平,更有利于制造业回暖和投资者信心修复。

  黄佳进一步指出,9、10月为全年限售股解禁规模较小的月份,市场解禁压力减小,压抑已久的多头展开反攻。9月A股“入富”,将为A股引进更多的国际资金,凸显A股当前的配置价值。

  火山君还注意到,北京星石投资进一步指出,近期MSCI、富时罗素这全球两大指数编制公司为了争夺A股市场,大有兵刃相见之势。其背后的逻辑是对A股投资价值的认同,说明A股价值得到了国际主流投资机构的认可,指数公司才有动力尽快将A股纳入至合理比例,从而吸引更多资金跟踪其指数。目前A股的估值已经回落到了历史低位,充分消化了不确定性,具备较强的吸引力,因此投资者无需继续悲观,在市场底部关注性价比较高、成长性确定的价值成长股。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