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本周市场:反弹较强,后市相对乐观

2018-09-29 14:54:26 今晚报

  反弹较强,后市相对乐观

  本报讯 (记者翟维鹭)本周市场继续小幅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821.35点,周涨幅0.85%。本周二八分化明显,代表权重板块的上证50指数上涨1.28%,代表小盘的中证1000指数反而下跌了0.49%。

  渤海证券李晓东分析,本轮反弹中二八分化较为突出,同时有两个方面值得注意。一是随着国内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方面的逐渐成熟以及监管层在对外开放层面的不懈努力,A股迎来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者,而且境外投资者的投资思路也在深刻地影响着A股市场。本周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预计第一阶段将带来百亿美元的被动管理资产净流入。第二,在政策背景下,去杠杆的“阵痛”正在逐渐显现。蓝筹白马类的公司主营稳健,现金流充裕,成为资本市场趋利避害特性下的自然选择。

  从走势上看,目前反弹位置触及自今年2月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市场在试图扭转颓势,这次尝试相比7月和8月的反弹而言都要强势。临近长假,为规避假期消息的不确定性,历来交易清淡,但本周交易依然活跃,日均成交量较上月有明显改观。同时上周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本周美联储加息等偏利空的消息均未能阻止市场反弹的步伐,表明市场情绪恢复较好,对后市更为乐观。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